🇵🇦Day95 San Blas帆船之旅第四天

按我留言
《永生難忘-San Blas》

前晚在帆船的甲板上睡著,說實在地並沒有那麼好睡,夜間也被冷醒幾次,有時也會被海水噴到,但整體來說,還是個不錯的經驗,至少比睡在狹小的船艙舒適。

加勒比海的晨曦,躺在甲板上基本上就不會錯過日出了




甲板上的早晨,很愜意
晚上沒有要航行,所以風帆也是收著的
旭日東昇!


很美的日出,不過在船上不能放腳架,只能調高ISO了







今天的早餐和前幾天一樣,都是優格和穀麥片,就沒有特別拍了。
吃完早餐後,我們又回到黃金島(Isla de Oro)上
把昨晚沒睡的吊床收一收,也順便跟何西(José)道別


真的是清澈見底的海水阿


比起椰旗島(Isla coco bandera)的海星,黃金島的海灘貝殼比較多
晨泳是聖布拉斯(San Blas)群島帆船之旅每天早晨的例行公事


何西他們的漁船

向何西道別。我們是旅人,何西跟他的夥伴只是過客,終究要有一別,雖然還是有點不捨。



天氣比昨天更晴朗

收拾完畢,要準備回船上了!
游回船上

起錨還得靠大家同心協力
再會了,黃金島。何西似乎有點不捨,還駕著他的小船來個十八相送






我們又往椰旗島(Isla coco bandera)的方向(東)開了回去,到另外一個島群附近下錨
其實這裡離椰旗島很近,不過天氣晴朗,整個感覺又不一樣了
海水的顏色真的很犯規
這個島的規模稍大,上面還有住人

下錨後,不急著浮淺的人,就先划著登陸小艇(dingey)到島上去
今天的天氣真的是無敵好,應該是這幾天最晴朗的一天了
所以海水的顏色也是無可挑剔
若要問說,為什麼San Blas可以在我心目中名列中美洲最美,不用文字說明,請看照片吧!


因為沒有行程,所以日記內容也沒有甚麼好打的,就欣賞照片吧!
我的習慣都一樣:在下水(弄濕)以前,先把照片拍一拍,然後好好享受加勒比海溫暖的海水

船長Paul也不知道這個島嶼叫甚麼名字,畢竟大大小小300多座島嶼,也不是每個都有名字
我的照片真的沒有誇張,就是這種顏色!






我就這樣沿著這個小島的沙灘線拍了一圈,然後躺在溫暖的海水裡





其實拍這些照片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小心腳架不要被海浪給沖倒就是了。
這個小島的棕梠樹叢林比較茂密,要赤腳穿越有點困難









今天是在聖布拉斯群島活動的最後一天,能夠有這麼完美的天氣配合,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拍完一圈後,找個定點把相機丟著拍縮時後,就跳進大海游泳


活生生的海參


超大的水母


再來又是我跟羅倫佐的拍照時間,這張看起來好像我抓著水母






GoPro要練習橋角度才能減少變形

360度繞一圈影片




躲在珊瑚礁裡的海膽



上船前,先收割一下縮時攝影的成果
Sindry依舊在我們縱情熱帶島嶼的同時,在船上準備著美味的午餐。
今天的午餐:捲餅。
在船上都不用怕餓著肚子,即使我的食量很大。因為分量真的很足夠,絕對可以填飽所有人的胃
填飽肚子後,躺在甲板上享受個日光浴,休息一下準備等等再下海。

海水依舊清,天空依舊藍,帆船就像飄在空中般夢幻。午餐過後,我再度從帆船的甲板上跳入海中,游到小島的沙灘上靜躺,享受海浪的衝擊。
即使海水不深,但在這麼淺的海域仍然充滿著魚群,真不可思議。

由於船長指示,接下來有36小時的不間斷航行,要我們燃燒所有的精力。於是,我們決定換個方式消耗體力:划船到別的島上去走走。
和穿著蛙鞋游泳比起來,划船反而比較累一點。
附近的小島上也住著每個月更換島嶼捕魚的「遊漁民族」,他骨瘦如柴(我沒有拍照),也比較冷漠(或者說是惆悵)。








我們在這個島嶼走了一圈,看到了許多垃圾,其中多半是寶特瓶和拖鞋。我要說的是:其實這是San Blas諸島的通病。的確,照片看上去的San Blas都很美(實際上也是),但這些大大小小的島嶼,沿著沙灘步行都可以看到不少垃圾。我不認為這些垃圾都是觀光客丟的(畢竟有些東西根本不像是觀光客會帶的),當地居民或許也有責任。不管是每天花100美金左右來到San Blas的遊客還是花525美金搭帆船經過San Blas的帆船客,大家都付了25美金的維護費用。
早上我聽何西(José)說他今天要打掃那座島,也聽船長Paul說會付錢給當地人清潔,但這些小島還是充滿著垃圾。和博卡斯德爾托羅(Bocas del Toro)群島的乾淨相比,聖布拉斯(San Blas)群島雖然規模更大,但確實也髒亂許多。但我也不諱言:博卡斯德爾托羅群島以國家公園的方式管理,限制較多(例如不能生火),不過在聖布拉斯群島,遊客相對自由許多,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也沒有人管理,維護全憑個人良心。
巴拿馬有著相當多的觀光資源,但也許經濟來源主要是靠海運和金融,政府似乎並不重視觀光與維護這一塊,給人一種天高皇帝遠的感覺。
San Blas真的很美,比起自由,我到希望巴拿馬政府可以好好整頓一下這片夢幻的海島
下午五點,大家依照和船長的約定回到了船上。
船長揚起風帆,大家奮力起錨,準備展開為期36小時的加勒比海航程。

最後一次啟錨了...
船首轉向東北,朝著哥倫比亞(Colombia)的方向前進

接下來不眠不休的36小時,就靠船長Paul了!



這天的夕陽在航行中,已經看不見San Blas群島了

夕陽依舊美麗
沒有人進到船艙,大家都坐在甲板上享受加勒比海最後的平靜
其實在聖布拉斯群島只有3個整天,但一切種種都太讓人留戀,連過去對海島興趣缺缺的我至今都仍懷念。
我們的航向,看不到陸地,還有好長好長的一段航程
在過不久,我們就要進入開放的海域了,不知道身體受不受得了

趁著最後的平靜,拍上最後幾張照片
晚霞真的超美的



雖然上船至今都沒有洗過澡,不過每天在海中泡澡,早已習慣了海的味道,至少不會有汗味


星星開始出來了,船也漸漸開始晃了


今晚的星空是五天當中最美,我躺在甲板上,看著飄揚的風帆和滿天的星星,確信這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經驗之一。
露西問我是否能捕捉這美麗的星空,我很清楚在這麼微弱的光線下航行是絕對不可能的。“有太多東西是相機無法捕捉到的 That's why we travel.” 我對露西如是說,她點點頭。

晚餐時間,趁著進入開放海域之前,在胃裡留點食物吧!

以下是旅行當天的簡短日記:
Day95 帆船日記3
前晚在帆船的甲板上睡著,說實在地並沒有那麼好睡,夜間也被冷醒幾次,有時也會被海水噴到,但依舊是很美好的經驗。
吃完早餐後,我們回到島上向José道別,把昨晚沒人登島睡的吊床收起,準備前往下一個島。
大概是要讓我們每天都有航行的感覺,我們又開回了椰旗島(Coco Bandera)的附近,在另一個島群下了錨。船長Paul也不是很清楚這裡的確切名字,畢竟San Blas 378座小島也不是都有名字。這裏已經是San Blas群島的最東端,向東望去已經看不到任何的島嶼,再過去就是開放海域了。
我們依舊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自由運用,不同的是:今天晚上我們要開始往哥倫比亞的方向航行,不間斷地移動直到卡塔赫納(Cartagena)。我依舊是划著登陸小艇把相機運到了島上,繞了一圈拍了幾張後,找個定點把相機丟著拍Time Lapse後就泡進海水中(反正在無人島上也不用擔心相機被幹走)。
海水依舊清,天空依舊藍,帆船就像飄在空中般夢幻。午餐過後,我再度從帆船的甲板上跳入海中,游到小島的沙灘上靜躺,享受海浪的衝擊。由於船長指示,接下來有36小時的不間斷航行,要我們燃燒所有的精力。於是,我們決定換個方式消耗體力:划船到別的島上去走走。和穿著蛙鞋游泳比起來,划船反而比較累一點。附近的小島上也住著每個月更換島嶼捕魚的「遊漁民族」,他骨瘦如柴,也比較冷漠(或者說是惆悵)。我們在這個島嶼走了一圈,看到了許多垃圾,其中多半是寶特瓶和拖鞋。我要說的是:其實這是San Blas諸島的通病。的確,照片看上去的San Blas都很美(實際上也是),但這些大大小小的島嶼,沿著沙灘步行都可以看到不少垃圾。我不認為這些垃圾都是觀光客丟的(畢竟有些東西根本不像是觀光客會帶的),當地居民或許也有責任。不管是每天花100美金左右來到San Blas的遊客還是花525美金搭帆船經過San Blas的帆船客,大家都付了25美金的維護費用。我聽José說他今天要打掃那座島,也聽船長說會付錢給當地人清潔,但這些小島還是充滿著垃圾。和Bocas de Toro的乾淨相比,San Blas雖然規模更大,但確實髒亂許多。巴拿馬有著相當多的觀光資源,但巴拿馬政府似乎並不重視維護這一塊,給人一種天高皇帝遠的感覺。
下午五點,大家回到了船上。船長揚起風帆,大家奮力起錨,展開為期36小時的加勒比海航程。這天的夕陽在航行中,已經不見San Blas的島嶼,中美洲的山脈離我們漸行漸遠,汪洋大海,晚霞顯得格外壯闊。今晚的星空是五天當中最美,我躺在甲板上,看著飄揚的風帆和滿天的星星,確信這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經驗之一。露西問我是否能捕捉這美麗的畫面,我很清楚在這麼微弱的光線下航行是絕對不可能的。“有太多東西是相機無法捕捉到的 That's why we travel.” 我對露西如是說,她點點頭。露西是一位菲律賓裔的加拿大人,她已經57歲了,還是兩個20多歲的孩子的媽了。相較於整船其他八個人都是20多歲的年輕人,她顯得有點特別。這個5天的帆船旅程不是奢華的享受,而是非常背包客的行程,船長在第一天就已經跟大家說明白了。露西因為人事更動而被公司辭退,但公司仍支付他兩年的薪水,於是他出來旅行。他年輕的時候也當過背包客,如今他來重溫背包客的舊夢。她的兩個兒子也都在東南亞旅行,但露西不讓他們跟著她一起旅行-她想自己走。她一個人住青年旅館,拿著一本Lonely planet行走中美洲。步調比年輕的背包客稍慢,浮潛的時候體力也稍差,但他還是揹著背包一路走了下來,還跟8位年輕人一起搭帆船往哥倫比亞。我相信他並不是為了省錢,他也很樂於跟我們分享他的零食和飲料,他想用他自己熟悉的方式旅行。我又問了我自己一個問題:57歲時的我是否還願意揹著背包旅行?或者說是是否還有體力揹著背包旅行?
我再度在甲板上睡著,夜裡下起了大雨,有點倉促狼狽地躲進船艙,爬回我那只睡過一晚,相當狹窄的床位。早上起來,床單濕了,因為海水從旁邊的窗戶打進來,航程還有24小時!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