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 釧路-塘路-茅沼-標茶-釧路 part2

按我留言
《蝦夷鹿》


眼尖一點的話,會看到右手邊有小徑可以靠近釧路川。
沿路上都沒有指標,所以要多用點注意力才能夠看到許多事物。
除了這些小徑外,要找蝦夷鹿、虎頭海鵰都需更多敏銳的觀察力!






可以幾乎貼近岸邊看流冰了。


蝦夷鹿真的頗多,但如果沒有仔細找還真的看不到





終於看到建築物了。是コッタロ展望台的入口和廁所,不過廁所沒有開放。


旁邊有指示登山展望台的路標指示


階梯就在廁所的正後方。也都被雪覆蓋了。


不太好爬,積雪很滑


也不是全程都有階梯扶手,得要自己稍微尋找人走過的路徑。但就是往高處爬就是了!



終於要攻上第一個展望台了


果然全世界的望遠鏡都要錢


一再驗證走得越遠、爬得越高、看到的越美!






太陽越來越高,氣溫大概往零度在邁進吧!越來越舒適。


辛苦揹上來的腳架派上用場了。此時換上廣角鏡拍回程的景。


就是這裡,上來還不算太難,但…
我人生第一次滑雪就是在這裡拉!
一失足我就這樣滑下去了,頗爽!


其實這裡還有其他展望台,不過時間已經9:50了…再不往回走可能連冬之濕原號都不用坐了。


還沒過中午,回程的時候太陽變成在前方了。
此時路面上的冰在融化。可能有光照的關係,手套拿下來也不覺得冷!


回程上釧路川在左邊


回程的時候一直告訴自己盡量不要停留拍照,但即便時間吃得緊,還是照了不少





二本松橋








再次回到這個停車場,雖然時間不夠了,還是要找到上二本松展望台的路!


果然在這兩台車之間找到了一些足跡。


這裡沒有路標指示,積雪也比較厚,最後鞋子還是溼了


這個展望台可以看到サルルン沼還有塘路湖








也可以看到另外一個方向的釧路川


回到停車場,已經快11點了!走過的景觀還是忍住不再拍了!


過了平交道以後回到了國道391號,圓滿完成了コッタロ展望台和二本松展望台。此時已經11:12總共走了15.95公里。但…這竟然只是個開始…


回到國道391號,只要回頭走1.85公里就可以回到塘路站。不過卡通地圖上面畫得好像只要繞過前面這座山,就可以到達茅沼了…於是,我決定挑戰這條未知的道路!


繼續走很快就會看到サルプ展望台的指示,來回只要0.8公里而已。評估了時間狀況以後,決定放棄。畢竟,我不想為了任何事情放棄SL冬之濕原號。


所以拍了展望台的入口後就繼續前進。下次再來吧!





沿著國道391,一開始就提過,塘路湖就在右手邊。
看著結冰的塘路湖,上面還有很多蝦夷鹿呢!





塘路湖美極了,我實在沒辦法停下手上的快門。這一路上,為了節省時間,常常是行走中拍攝的。


回頭看,離塘路已經3公里了


其實國道391號過サルプ展望台後,路兩旁就不再有人行道,只有被雪覆蓋的路肩。其實有一點危險。車子來要靠邊。不過我發現日本人開車經過時都會刻意繞很開,而且放慢速度,好像怕嚇到行人(?其實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行人…)真的是很貼心。到茅沼的路上,會車接近百輛,沒有一台例外!
準備翻過這座山,希望轉過去就可以看到茅沼!


噢不!哪有這麼簡單。哪來的茅沼,只看到遠方一片白。


這座橋叫シラルトロ橋。


回到這張卡通地圖。其實整個茅沼南邊是一大片沼澤,就叫做シラルトロ沼。圖上看起來不大,比茅沼湖小很多。但事實上…


他這麼大!


茅沼整個在沼澤的另外一邊,當時我還不知道。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有夠遠!


到達冷泉橋之前有個可以停車的觀景平台。到這裡的時候已經11:56了。一路上都是快慢快慢行走,不敢全力跑。畢竟不知道有多遠,體力用完就麻煩了!
在這裡遇到一對攝影的父子,問了一下路,竟然說到茅沼車站還有5公里左右,差點沒昏倒。畢竟卡通地圖上面畫翻過山就快到了…
不過我仍然相信是快到了…所以不斷加速行走。


シラルトロ沼真的很美,完全不遜色於塘路湖。時間再怎麼不夠也要拍!


腳是很痠,但這一路簡直美呆了。很累但很享受!


看來我的保護鏡有點髒


看到了一些房子,以為茅沼到了。此時12:06


持續加速行走,過了那群房子還是沒看到茅沼。一路上也都沒有茅沼的指標。一直到12:22才突然出現茅沼到達的路標!此刻雖然還沒到達車站,但看到茅沼兩個字還是感動到不行!


雖然到了茅沼,但哪來的房子,哪來的車站。反正已經錯過12:06要拍攝冬之濕原號通過茅沼的時間了,索性放慢腳步。





帶來的水早就喝完,看到路邊比較乾淨的雪就拿起來吃!





終於出現岔路了!也就是那對父子有指示要左轉的岔路!指標上面寫著距離車站還有1.5km!真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



於是在這個岔路口彎進去前往茅沼車站!


-- 發送自Fang's iPad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