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 函館-登別-苫小牧-旭川 part2

按我留言
《登別-地獄谷》



道南巴士往登別溫泉的時間是14:58,就在我們悠閒拍照和寄行李的時候他默默出現了…於是我們立刻把行李塞入寄物櫃後匆匆上車。






往登別溫泉的路上,右手邊有一隻很大的鬼歡迎我們!


抵達道南巴士登別溫泉終點站的時間為15:14


背對巴士站的左前方的大路就是溫泉街。街上有許多商店可以逛


路燈是用樹幹當支架很有趣


溫泉街上左手邊有兩間觀光案內所,都有中文服務唷。經過服務人員解說後,我們起步前往地獄谷。


繼續直行溫泉街,走到底的右手邊就是鼎鼎大名的第一瀧本館。


溫泉街走到盡頭的T字路口往右走便可以前往地獄谷


到地獄谷之前右手邊有一個不太顯眼的叉路,走進去可以看到登別溫泉三大史蹟之一的題目石。


後面還有庖丁塚


繼續往地獄谷的方向走,有指標很容易走


這時候我的像機掛了。大家都說天冷常發生,但我已經在冰天雪地待了7天卻頭一遭發生這樣的事…殘念…

就在我很度爛的時候,備用電池立刻讓像機復活了!(開心^.^)
看來是電池過冷讓像機沒辦法運轉吧?!所以有備用電池的朋友們記得把備用電池放在溫柔的口袋裡唷!

所以立刻補照地獄谷!


其實幾天下來雪景看多了…噴煙的雪景還是第一次看到。平平都是雪景,變化還是很多的。


雖然到處在冒煙,但還是寒いですね!



路線是繞地獄谷走,路不算難走,可能是因為觀光熱門路線都有鏟雪吧!
不過…我還是奉獻了今日第一滑倒…





和剛剛題目石一樣,一個不注意就錯過了,在下面這個小岔路往右邊走…


可以到登別溫泉三大史蹟之一的藥師如來


1861年開採硫磺的工人用這裡的泉水洗眼睛而治癒了眼疾,所以建制碑石及藥師如來堂


這就是那個泉水。


回到地獄谷主要路線


噴煙的雪景


盡頭是鐵泉池,富含鐵質的間歇泉











折返回溫泉街的同時,天色漸漸黑了,不過才下午四點多





到溫泉街的時候是4點55分,道南巴士回程的發車時間是6點15。於是不甘心就這樣結束的我,決定用最快的速度獨自前往大湯沼!


其實所有人當中我的裝備是最差的,但堅持走這一段卻也吃了不少苦頭


首先是柏油路,雖然有鏟雪,但上坡加上偶有融化的冰再加上趕天黑的快速行走讓我多次面臨滑倒的窘境!


過了石水亭旅館後就變得很偏僻。


路上都沒人,也沒路燈。


這裡寫著大湯沼川遊步道入口,但我根本沒看到路。於是我繼續沿著大馬路走到了公車迴轉道,以為是入口。當然繞了一圈我回到原地,浪費了寶貴10分鐘(不爽…)
原來,這個不起眼的入口就在雪堆的後面…





跨過雪堆就知道這裡還有路!


過了橋以後右手邊就是大湯沼川,天色越來越暗,四下無人,頗恐怖!


走了一小段路以後右手邊有階梯可以往下走,就是免費的天然足湯。


但我哪有閒工夫泡湯,當然就是拿出腳架拍個景,到此一遊後匆匆折返。
回到巴士站約5點50,我勉強辦到了!


補拍一下登別車站的巴士站牌。登別站很小,站牌就在站外右手邊。


本來要搭乘18:54的鈴蘭9号到苫小牧去吃個北寄貝便當再搭20:03的超級北斗17號到札幌轉車去旭川的。無奈超級北斗17號車輛故障停駛,我們只好直接搭18:54的鈴蘭9号直接到札幌。


鈴蘭9号





札幌車站的鐵軌都結冰了!!


一個小時的等車時間,先去車站B1的美食街吃晚餐


和幸外帶便當經濟實惠又快速


簡單的豬排飯599yen很便宜了!


今日最後一段21:00從札幌到旭川的超級神威43號(スーパーカムイ43号)


超級神威43號





22:20抵達美麗的旭川車站


旭川是北海道第二大城,車站比札幌站漂亮許多






晚上10點多,街道上已將沒什麼人了


今晚入住東橫inn旭川站前一條通,走路約5分鐘可以到達。





鐵道之旅的開端,雖然沒吃到北寄貝,但旅行總是如此:行程永遠在變化,這才是自助旅行的真諦。
況且,我也不喜歡完全按表操課的旅行!

-- 發送自Fang's iPad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