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3 札幌-洞爺-小樽-札幌 part1

按我留言
洞爺湖》


其實今天的行程是臨時動議的。由於其他人的JR pass已經7天到期,而我還有一天效期。為了充分利用,於是再來一天鐵道之旅。
前一天晚上為了研究行程,搞到一點多才睡,早上睡到七點多才醒,但還是很累!





札幌旅館的早餐又更稍微豐盛,飯團看起來也比較好吃!


到地鐵站途徑新善光寺


今天搭8:34由札幌發的超級北斗6號經函館本線前往洞爺。
指定席全數賣光,而自由席勉強找到位子坐。果然札幌發車的乘客數就是跟其他地方不同!


一路上我都在昏睡,醒來的時候已經到洞爺了。


還是一貫規格的車站建築。不過洞爺可是特急車有停的站哦!


洞爺在國際上最出名的並不是那個洞爺湖。而是洞爺曾經舉辦2008年的G8高峯會,車站到處可以看到紀念的標志。


腳架壞了今天又是一個人出門,沒得自拍!


前往洞爺湖(洞爺湖溫泉)的巴士終點不一定是洞爺湖溫泉,但通常會寫洞爺湖溫泉經由。巴士單程票價320yen


抵達洞爺湖溫泉巴士站約18分鐘。建築物很氣派,但一樓卻是空蕩蕩的


出巴士站往右走,繞到同一棟建築物的二樓是觀光案內所,還有G8世界高峯會紀念館(需門票)


在這裡可以拿到有諸山纜車的折價券。詢問服務人員後,得知冬天也有巴士開到纜車站附近,只不過還要走路30分鐘。但對可以看到火山口而興致勃勃的我,當然是要去的!





由於巴士還要等一個多小時,索性先到洞爺湖邊晃晃。
其實今天洞爺下著大雪,從巴士站往洞爺湖的方向就會經過這間岡田屋。


久仰大名,一定要來朝聖一下他的白いおしるこ。其實這很難翻譯,就是一種白色的甜湯。


牆上有很多日本名人的到訪記錄唷!


先來一盤帆立貝咖哩飯800yen


有四顆很大的帆立貝。用的是噴火灣產的帆立貝!おいしい…


再來就是白いおしるこ!!甜而不膩,這個像是湯圓的東西有彈性卻不黏牙,搭配的恰到好處。300yen


沿著洞爺湖邊的步道約有1.8km長,沿路上這類的銅像很多。


這像城堡的東西就是洞爺湖的游船。


看照片就知道今天天氣有多差


其實洞爺湖邊沿著步道有超多「洞爺湖」的牌子,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立這摸麼多,深怕別人不知道這裡是洞爺湖。





洞龍的湯,是免費足湯。沿著步道走就會看到。





天候如此不佳,我開始懷疑有珠山上的可看性。於是我跑回觀光案內所詢問。果然今天山上的天氣也不好,我不想再像去旭岳一樣失望了!所以我忍痛犧牲掉看火山口的行程,改去泡湯。
在日本,小7沒有像台灣一樣泛濫。這間在洞爺湖萬世閣後面的小7,店員要結帳還要兼鏟雪。


洞爺湖畔亭!規劃行程的時候就想來了!只不過當初由函館到旭川中間停留站,在登別和洞爺之間選擇了登別,所以沒來成。今天趁著有機會一遊洞爺,就來傳說中的湖畔亭泡湯吧!





日歸浴的價格是600yen。真的在高物價的日本泡日歸浴是CP值很高的選擇。
尤其每次泡完都能在寒冷的戶外熱很久!





大浴場在飯店9樓


趁沒有人的時候拍一張。雖然看不出所以然,不過大致上可以看出,泡湯可以順便欣賞湖景。而且女湯的露天風呂據說是沒有加蓋的,view極好。可惜沒機會體驗。


這個鎖櫃也太小了吧!


出來的時候拍一下男湯


女湯在更裡面


飯店後面就是洞爺湖,看來泡完湯後天氣也變好了!


收拾行李後從飯店後門直接走到湖邊


雪停了,可惜時間晚了,只能回去。












連湖中的中島(或稱大島)也看得見了


這不就是「山在虛無縹緲間」嗎!


在湖畔亭旁邊的萬世閣,在外觀上比湖畔亭氣派許多。但內部如何,只能待下次再體驗!



湖上的遊船








-- 發送自Fang's iPad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