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04(上) 告別阿根廷,告別西文世界

按我留言
《伊瓜蘇港hostel櫃台人員給我最後一個阿根廷人的笑容》


        阿根廷給我的最後一個早晨是一場大雨,和Hostel借了雨衣,走到郵局寄出明信片後,我走到巴士總站,搭上前往巴拉圭東方市的直達車。(因為阿根廷的明信片郵資實在太貴,一張將近140台幣,所以這次就不開放索取了)



        公車緩緩駛向阿根廷的關口,拿到最後一個出境章後,我終於完全告別了阿根廷這個國家。

        從2月6號自智利San Pedro de Atacama通過哈瑪關口(Jama)開始,前前後後、進進出出12次,在這個國家待了72天,從北到南,從西到東,從夏天到秋天,再從秋天到冬天。除了美國之外,我從來沒有在一個國家待過這麼久。

        阿根廷不愧是世界第八大國,從西北高原的彩色山,到中西部的沙漠葡萄酒產區、中南部湖區瑞士般的湖光山色、南部巴塔哥尼亞的尖山冰川,再到大西洋沿岸人口密集文化薈萃的拉不拉他平原,最後從東北部的雨林瀑布離開,雖然都在阿根廷,但感覺好像去了很多國家。當初第一張簽證將要過期的時候,我擬訂了很多方案,最後決定狠下心再辦一張簽證。我知道很多旅人因為阿根廷簽證太貴而想盡辦法避開他,也許你覺得我瘋了才會辦了兩次還繳了100美金的延遲出經費,不過當你深入了這個國家以後,或許你能明白為什麼。

        以前我都覺得:「沒關係,這次先這樣就好,以後還有機會再來。」但說實在的,當旅行越多地方,想去的地方不曾越來越少,反而是越來越多。即便我真的很想再回去一個地方再多看一點,要把去過的地方列入下次,或甚至近幾次的旅行清單都很困難。南美洲不但離東亞最遠,而且還非常大,即便有很多時間,要我近幾年再回去幾乎是不可能,即便是突然發現哪個重要的地方沒去到,更何況她的簽證這麼貴。因此,有時間乾脆一次走完吧!

        體驗了這個國家的美與醜、善與惡,我的喜怒哀樂四種情緒都在這個國家反覆交替。毫無疑問地,阿根廷是我最喜歡的國家,甚至更甚伊朗;但同時,他也是我最厭惡的國家。這趟旅程的最高潮(攻頂阿空加瓜)和最低潮(相機被偷走)都在阿根廷,每當我遇到令人沮喪或是憤怒的事情,她總能端出令人咋舌的美景療癒我。
說實在地,要離開了還真的有點捨不得⋯⋯

        我再次來到巴拉圭東方市(Ciudad del Este),希望能找到相機。我又去了一趟豆漿店,吃了一盤懷念的蘿蔔糕還有混合漿,然後老闆的兒子人很好地又陪我去找了一次相機。不過晃了好幾間店仍然沒一間有D810現貨的。眼看著就要到飛機起飛的時間了,於是我搭了公車到巴西伊瓜蘇機場,準備前往下一站。

        正式告別西文世界,從8月13號過境墨西哥進入古巴開始9個半月的時間,除了貝里斯(官方語言是英文)以外,其餘的16個國家都是講西文。說實在的,在過去的這段時間裡,我西文的文法沒有進步太多(可能還是停留在A2程度),倒是接受龐大的單字量以及有勇氣開口用西文跟人溝通、聊天。成天浸泡在另一個語言世界裡,為了要生存、為了要談價、為了要找路,不知不覺,雖然講得不好卻也可以開始反射出一些字句。進到巴西的伊瓜蘇市,雖然公車司機也精通西文,但路上的招牌、看板和指標都變成了葡萄牙文。機場的廣播甚至只剩下英文和葡文,瞬間覺得在拉丁美洲旅行有著那麼一點點的優勢也沒了。我會懷念這個西文世界的!

下一站:里約大冒險!

從門多薩(Mendoza)陪我至今的Lonely Planey Argentina,三個多月了,今天終於可以正式收起來了。

 早晨飄著雨,去買郵票,郵資要75披索(新台幣150元)很貴也只能買下去了。在阿根廷,我「再次學會」,或者說是「再次體悟」:就算一個國家政府如強盜般地在剝削觀光客,但他的世界級美景依舊持續吸引著成千上萬的遊客,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告訴自己回憶無價,跟他生氣一點用處都沒有。就像我常說的「日子快樂也是過一天,不快樂也是過一天,那我當然要選擇快樂。」
 回到旅館,把行李扛了,跟櫃台的人說再見。他很開心讓我拍了一張照片,這是我在阿根廷拍到的最後一個笑容。回頭看這張照片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想落淚的感覺,大概是阿根廷給我的回憶真的太多了。
 上了前往東方市的公車
真的是最後一個出境章了,這是第二張阿根廷簽證,阿根廷無疑是我旅行至今收集最多的出入境章了...
 在前往里約之前,我再次來到了東方市(Ciudad del Este)
 相較於巴西那可怕的進口稅,巴拉圭的東方市是巴西人的購物天堂,也促成了這個邊境城市的繁榮
 我再次來到這間豆漿店,吃著蘿蔔糕和混合漿
 然後老闆的兒子帶我去找相機
豆漿店老闆的兒子畢竟是地頭蛇,也常常幫別人從東方市帶貨過去,很容易就找到幾間他知道的通路店。這間裡面看到了我的目標-D810!可惜裡面是空的...

我們跑了很多間,時間幾乎都耗在這裡。一開始我還試圖比價,想要找到最便宜的,但店家都說要確定買才能去調貨。 後來時間緊迫,我也急了,顧不得多好的價格(反正再怎樣都比台灣便宜),這才發現原來所有店家根本都沒有現貨。畢竟不是熱門機種,完全一機難求,有錢也買不到。
眼看會錯過飛機時間,我只能放棄買相機的念頭,再三感謝幫助我的老闆兒子,我又搭上了公車回巴西。
 台灣移民習慣稱東方市為「橋頭市」,因為這裡跟巴西之間有一條大橋連通,過了馬上就是東方市最熱鬧的街道。
 先搭到巴西伊瓜蘇市的中央車站,然後再轉車到機場
 下午3點10分的飛機,其實我趕到機場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不過飛機也delay了....

 藍色巴西航空(Azul Linhas Aéreas Brasileiras)是巴西的廉價航空,登機證只是張感熱紙而已


從伊瓜蘇(Foz do Iguaçu)起飛前往庫里奇巴(Curitiba)的班機是巴西製的Embraer 190。





 起飛後可以看到伊瓜蘇河,窗戶實在有點糟...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