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01(下) 一眼三國

按我留言
《兩條河流,三個國家》

        離開耶穌會傳教社區遺址後,搭上11點的車繼續向北。一路上綠意盎然、大雨滂沱,我忽然意識到-我正在往熱帶的方向前進!在車上睡睡醒醒的,四個多小時過去了,巴士終於抵達了阿根廷東北邊境城市-伊瓜蘇港(Puerto Iguazú),也是我在阿根廷的最後一站。



        我很快地找到了一間還不錯的青年旅館,放好行李,並詢問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走走(才下午三點多,我一點都不想在旅館內發呆到晚上)。伊瓜蘇港位在南緯25度,已經相當接近南回歸線,雖然已經是秋末冬初,氣溫也只有稍微涼爽而已,穿件薄外套就可以舒服地走在街上。

        伊瓜蘇港位在伊瓜蘇河(Río Iguazú)與巴拉那河(Río Paraná)的T字形匯流處,伊瓜蘇河的南岸與巴拉那河的東岸。而在這兩條河的T字交會處,也剛好是巴西(Brazil)、巴拉圭(Paraguay)以及阿根廷(Argentina)的國界。巴西位在伊瓜蘇河的北岸、巴拉那河的東岸,對應的邊界城市是伊瓜蘇市(Foz do Iguaçu);而整個巴拉那河的西岸都是巴拉圭,對應的城市是東方市(Ciudad del Este)。我從市中心往北一路走到伊瓜蘇河邊,河面上有兩艘渡輪和幾條獨木舟,而混濁的河水和陰陰的天氣並沒有特別吸引我。我沿著河岸一路向西走,大概走了1.6公里就到了兩條河流的T字交會處,從這裡可以清楚地看到對岸的巴西和巴拉圭,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同時看到三個國家在一個畫面裡。三座邊境城市當中,就只有阿根廷的伊瓜蘇港最接近河岸,幾乎可以說就位在兩河交界處,其他兩個城市則較為偏北,緊鄰巴拉那河。比較有趣的是:雖然三個國家彼此相鄰,河道也差不多寬,但巴西和西邊的巴拉圭與南邊的阿根廷都有跨河大橋相接,但阿根廷與巴拉圭之間則沒有陸路交通可以直接通往。因此,如果搭車要從阿根廷進入巴拉圭的話,勢必要經過巴西。


沿著伊瓜蘇河往巴拉那河的方向走過去
 走到伊瓜蘇河畔,有些人選擇搭船遊河
伊瓜蘇港國際扶輪社的41周年紀念碑,看得出來上面有阿根廷、巴西跟巴拉圭的國旗嗎?
 看到巴拉那河了!
 一眼就可以看見三個國家
示意圖,自己拍


 用手機的maps.me標記一下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