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80(下) 新年快樂

按我留言
《在蘇克雷圍爐過農曆新年》
        就算在玻利維亞過年,就算一個台灣人也遇不到,還是要來圍爐一下。

        蘇克雷基本上和多數中南美城市一樣,很難找到東方菜的食材,超市頂多找得到一些香港李錦記的醬料,但都很貴。之前我也有到街上找到幾間中國人開的餐館,想說乾脆去那邊吃年夜飯,但沒想到他們除夕夜都關門...


        Hiking完印加古道回到蘇克雷以後,因為比利時女生Tatiana身體不舒服先回hostel,我和法國Lisa女生上傳統市場買菜,意外地發現在這裡極為稀有的食材-香菇(Hongo),而且相當的便宜,因此成為今天湯頭的主角!

        傳統市場的肉實在不敢買,跑到超市勉強買了一點,再到另一家超市買了便宜的醬油,最後在雜貨店買了一點白米,回到hostel準備煮火鍋。

        蔬菜湯頭熬煮了將近兩個小時,好險沒漏氣,還算美味。因為沒有電磁爐,所以乾脆把桌子搬到瓦斯爐旁邊。Tatiana從下午就開始不舒服只能倒在房間休息,於是只有我和Lisa圍爐。

        雖然感受不到過年的氣氛,但用有限的食材勉強弄出一桌火鍋其實蠻有成就感的。祝大家新年快樂,雞年行大運。
Happy Lunar New Year!
¡Feliz Año Nuevo Lunar!

在台灣,乾香菇這種東西大概不會讓我想要拿起手機來拍,但在中南美洲待了這麼久,這個東西根本就是稀世珍寶,買!
蘇克雷不愧是「名義首都」, 超市居然有賣「新竹米粉」!不過一來米粉我不知道要怎麼放在火鍋裡,二來這包要價21玻利維亞諾(100TWD),所以就放棄了~
畢竟在地球的另一端過農曆新年,今天索性買了一大堆蔬菜來熬湯!連醬油都買了。
 不過這醬油真的沒什麼味道,我們已經加道整鍋湯都變黑了,還是沒什麼鹹味...
根據我的經驗,除非是從東方進口的醬油,不然在南美洲大多數地方買的醬油幾乎都沒什麼味道,價格也都很便宜(進口的就會貴不少,但值得,因為味道差真的很多)。
 我幾乎不吃肉的,為了讓外國人體驗一下「涮涮鍋」,今天就去超市買了一點,然後用不怎麼好用的刀具硬是切成了不怎麼薄的肉片...
 只有我跟Lisa,Tatiana還躺在房間裡昏睡
雖然也不是第一次在國外過年,但為了跟外國人介紹我們的農曆新年,我可是翻遍了市場裡的大小攤販才弄出這些東西(玻利維亞真的很難找到我熟悉的圍爐食材...)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