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1 🇹🇷伊斯坦堡-🇲🇾吉隆坡(Kuala Lumpur)

2 則留言
《吉隆坡塔上的夜景》


轉機的3個小時當中,好好地在伊斯坦堡機場的星巴克做吉隆坡的作業。由於在馬來西亞不會有行動上網,所以勢必盡可能得蒐集資訊。


伊堡機場的候機室,這次的航班終於是大飛機,不用再到地面樓層搭shuttle bus登機了!
土耳其航空TK060班機,於凌晨1點15分從伊斯坦堡阿塔圖爾克機場起飛,前往吉隆坡。
TK60的機型是空中巴士(Airbus) A330-300型的大飛機
經濟艙的配置是八排雙走道

伊斯坦堡夜景真的超美的,起飛後我就後悔把D800E收起來了,所以照片都是我那很給力的小相機Olympus TG-2的作品。









土航的旅行就好像是設計過的,一次比一次還要更令人驚艷!猜猜這是什麼?
這個漂亮的精製鐵盒裡面裝的竟然是......空中旅行組!有眼罩、襪子、耳塞、牙具組還有護膚霜。每個人登機都會發放一個,簡直就把消耗品當紀念品!太高竿的做法了
烤肉飯再次擄獲我的味蕾!土航到目前為止給你90分啦!

10個半小時的航程含兩餐,早餐就比較普通了~
拍夜景的時候看不太出來,其實窗戶頗髒....
又是一個搭到屁股快爛掉的航程~不過還好我又選到逃生門旁的位子,一整個腿伸直爽爽阿^_^
從伊斯坦堡到吉隆坡的距離大約是8350公里,將近四分之一個地球圓周了!
抵達吉隆坡上空,準備降落!


班機於吉隆坡時間下午5點左右降落在吉隆坡國際機場(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機場代碼KUL)
第二次降落在吉隆坡機場,這個機場是由日本建築師黑川紀章設計,採用的概念是「森林中的機場,機場中的森林」。在機場中能看到種植在日光下(而非室內)的植物,去年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就令我印象深刻。
部分登機門和入出境的地點不同,必須搭乘電車往返
雖然比較費時,不過搭電車的同時可以順便欣賞機場
這樣看來,似乎大馬很照顧自家的航空公司,馬航的班機似乎大多停靠在不需要搭電車的航廈。
Oh my god.....和去年入境的場景一模一樣.........................................大排長龍阿...................
雖然機場匯率大概不會太好,不過因為只待一天(後來發生了意外就變成了兩天XD),索性一次換足了78馬來西亞令吉(Ringgit Malaysia/國際標準代碼MYR/貨幣符號為RM)。1令吉大約可以兌換新台幣9.3元。
有兩支波特酒和15個魚罐頭在我的背包裡,我時在不想揹著他們穿梭在吉隆坡市區......剛好機場3樓有寄存行李的地方,我的背包符合最小size的行李,1天的費用室18令吉(167TWD)

從航廈一樓出來,對面的建築就是巴士的搭乘處。除了到吉隆坡市區外,這裡也有巴士前往雲頂、麻六甲、檳城、怡保和新加坡等地。
往來機場和市區的巴士班次相當頻繁,巴士公司也很多,價格都差不多。我搭的是Airport Coach,單程票10令吉,來回票則是18令吉。買來回票不用先指定回程時間,只要上車前持票根劃位即可(通常不會客滿,不太需要提前劃位)
車況普通,還算舒適
由於是下午六點的尖峰時段,加上車子中途又去加了油,大約花了1個小時又10分鐘才抵達吉隆坡中央車站(Kuala Lumpur Sentral,簡稱KL Sentral)。
雖然只有一面之緣,不過事隔一年後我對這個車站大廳居然還存有一點熟悉感。
雖然車站有免費wift,但由於時間已經過了晚上7點半,我幾乎沒有時間可以停下來思考路線,直接用google鎖定吉隆坡塔(Kuala Lumpur Tower/馬來文Menara Kuala Lumpur)後,立馬出發!

去年來的時候還沒有,現在KL Sentral火車站單軌(Monorail)的KL Sentral站已經由全新的Nu sentral百貨公司來連通。可以從車站的大廳直接搭手扶梯進入Nu sentral百貨。
這張是吉隆坡和近郊的交通路線圖。吉隆坡的大眾交通有四種(巴士除外):

  1. KTM Komuter(KTM),即火車,路線有兩條:
    • 藍色:從Rawang到Seremban
    • 紅色:從Sentul到Klang
  2. 輕軌電車(Light Rail Transit, LRT),路線有兩條:
    • Star Line(橘):從Ampang到Sri Petaing
    • Putra Line(綠):從Kelana Jaya到Terminal Putra
  3. 單軌電車(KL Monorail)
    • 紫色:從KL Sentral到Titiwangsa
  4. 機場快線(KLIA Ekspres/Transit)
    • 黑色:從KL Sentral到機場(KLIA)

單軌電車(KL Monorail)的KL Sentral站並沒有和KTM火車與機場快線的建築連通,以前需要走出站外,再步行前往,現在可以跟著NU Sentral百貨裡的指示,往單軌電車的KL Sentral站前進!
新開幕的NU Sentral百貨共有八層樓
循著指示走就可以找到單軌電車(Monorail)站。

我在吉隆坡的時候,NU Sentral和單軌電車的車站還沒有完全聯通,必須先走出百貨公司的建築物,再過馬路到單軌電車的KL Sentral站。2014年9月20日的時候,NU Sentral百貨和單軌電車KL Sentral站已經完全以天橋連通。

KL Sentral是吉隆坡單軌電車的起點站。吉隆坡單軌電車採里程累進計價,從KL Sentral到我要去的Bukit Nanas站票價是2.1令吉(20TWD)
單軌電車真的是「單軌」唷(廢話....)

這車廂內部也太花俏了吧,雖然我去年就搭過了XD..
電車行經Bukit Bintang,這一帶的車流量也太可怕了吧.......
快速捕捉到了....十號胡同!不知到今天晚上來不來得及來這享用美食

離吉隆坡塔最近的電車站是咖啡山(Bukit Nanas),雖然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最快的方式,不過至少是個可行的方式。
車站一出來轉個頭就可以看到吉隆坡塔
沿著單軌電車的路線往回走(也就是朝來的上一站的方向)才是正確的方向
自製的簡圖,沿著架設電車軌道的素檀以思馬因街(Jalan Sultan Ismail)走,直到看到賓士車展示中心(Mercedes-Benz)後才往右轉


從Bukit Nanas電車站的方向走過來,Mercedes-Benz是在對面(如下圖),到了這個路口後,右轉到Jalan P Ramlee這條馬路上。


往前走大約兩百公尺,便可以看到一個很大的右叉路,從這裡就彎進去就開始朝吉隆坡塔的方向前進!
Menara Kuala Lumpur是吉隆坡塔的馬來文
吉隆坡塔坐落在咖啡山(Bukit Nanas)這個小山丘上,不想走的話,這裡有提供免費的接駁車,每15分鐘一班

雖然接駁車能夠載的人數並不多,不過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晚上9點,不需要排隊就搭到了
其實這段路也不長,當成散步的話也挺不錯的。搭接駁車不用5分鐘就倒了
吉隆坡塔的觀景台(Observation deck)對外國人的成人票價是49令吉(402TWD),今年新開放了一個更高樓層的露天觀景台(Open Deck),對外國人的票價是令人傻眼的特價99令吉(911TWD).....


有沒有搞錯阿,你以為你是杜拜哈里發塔嗎?居然收了99令吉的這種價格還敢跟我說是「特價」.....於是我買了低樓層的觀景台(心裡OS:49令吉還是很貴啊....)
底層的穹頂是由絢麗的波斯風格玻璃裝飾打造,由來自伊朗伊斯法罕的工匠完成。


其實買完票以後我真的很掙扎,不是因為花了49令吉很心痛,而是這360度的露天觀景台真的很吸引我...................(我是重度的夜景控....)

已經有不少人跟我說吉隆坡塔的觀景台令人失望,這個露天觀景台才剛開放也沒聽過別人評論。經過無數次(其實只有兩三次)的內心交戰,我決定花上兩倍的錢賭這一把!可別讓我失望哦!

買了這張票也不是馬上就能上去,還要像玩高空彈跳那樣簽個切結書。哪有時間細看條文啊,反正我不可能會從塔上跳下去就是了XD...

兩倍的價格果然就有.....不一樣的服務!加送吉隆坡塔造型礦泉水一罐.................好吧,當做我的吉隆坡紀念品!
等電梯....

電梯的按鍵有點複雜,其中有層樓是景觀餐廳,據說消費都是200令吉起跳的。
抵達露天觀景台!不知道為什麼管理員要求我們把背包放在室內,而且是放在椅子上。他說他會幫我們看好.....(這點讓我不太高興,要換鏡頭還要跑進來拿,真不人性化.....)

不過那一點不滿意很快地就從我腦中煙消雲散了......because..............
OMG!!!!!!!!!!!!!!!!才剛走到室外,立刻驚呼了一聲!
沒有選擇雙子星大樓來看夜景,就是因為他是今晚被拍攝的主角!
360度的露天觀景台,就屬東北面的景色最震撼。因為從這裡可以看到吉隆坡夜裡最明亮的兩作建築:大眾銀行大樓(下左,黃色發光建築)和石油雙子星大樓(下中,藍色發)
對於沒習慣帶大腳架的我來說,有個放置相機的平台和寬闊的視野一樣重要!吉隆坡塔的360度露天觀景台在每個角度都有地方可以放置我的小章魚。
平台還算蠻穩的,相機應該不至於摔下去.....

從東北面開始逆時針繞行觀景台




拍照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1個小時繞行一圈仍嫌太趕....
吉隆坡塔觀景台於晚上10點關門。接近10點的時候,警衛跑來問我要不要去樓下的室內觀景台參觀,他說買了99令吉的票可以參觀兩個觀景台,不過仍得在關門前離開。
就利用最後的幾分鐘下來看看吧~
果真.......以純粹觀看夜景來說,49令吉的觀景才其實已經算是OK的;不過,如果以拍攝夜景來說,這個室內的觀景台就大大地不及格了......由於室內的光線很強,玻璃的反光非常嚴重,這張照片已經是經過千修萬修才修成這樣的XD...
幾乎全世界每座高塔、高樓都會有這種比較圖。以落成的1995年來說,吉隆坡塔以高421公尺位居當時世界高塔第4名。

目前世界上最高的高塔是日本東京的東京天空樹(東京スカイツリー),高度634公尺。
※塔式建築的高度排名和摩天樓的高度排名是分開的。摩天樓高度的第一名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杜拜的哈里發塔(burj khalifah),高828公尺。

嚴重的反光,這張我也修過
警衛趕人趕得很積極,幾乎是10點整把最後的人潮(包括我)趕回一樓
地面樓層的玻璃穹頂,漫射的角度控制地恰如其分,就像鑽石一樣。

剛剛忘了拍的售票大廳
最後一班下山的接駁車是晚上9點半,所以我只能步行下山囉~
走路下山不用完全循著車道,有許多小路可以抄,不用10分鐘就可以回到平地了
參觀了吉隆坡塔上的夜景,完全不虛此行!對於全景夜景控如我來說,就算開出了99令吉的背包客天價,我還是會乖乖掏出銀兩上繳大馬政府的.......我也很慶幸我當初有換成99令吉的露天觀景台,相當值得。

既然都來到了吉隆坡塔,那就在不遠處的雙子星大樓怎能放過?
大概也不需要任何地圖或導航,大樓本身就是一座導引的燈塔


除了左邊兩棟相連石油雙子星大廈(Petronas Twin Towers,或稱國油雙塔)外,旁邊(下圖右)還有一座能與之媲美的勘探大廈(Menara Carigali),又稱作國油三號塔(Petronas Tower 3)。高267公尺,在摩天大樓世界排名中排行第121位(2012年資料)。

黃色的發光建築就是剛剛在吉隆坡塔上看也相當耀眼的大眾銀行大樓(Public Bank)。高度雖然不高,但燈亮的程度和雙子星大樓比起來卻絲毫不遜色。
石油雙子星大樓絕對是今晚的主角。由阿根廷裔美國建築師西薩·佩里(César Pelli)所設計,同樣高452公尺的雙胞胎建築,落成於1998年之時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直到2004年被高508公尺的台北101大樓給超越。現在高度位居世界第9,仍是世界最高的雙棟建築。
因為雙塔本身的亮度就相當足夠,ISO稍微開高一點的話就幾乎可以手持拍攝。有人說他長的像兩根玉米~
連通兩座大廈的空橋位在第41和42層樓之間,距離地面170公尺,長58.4公尺。
雙子星塔的底部裙樓是KLCC陽光廣場(Suria KLCC),這是一個兼具購物、展覽和文教功能的巨大商場。

穿過KLCC陽光廣場來到雙子星大樓的後面,這裡是一個大廣場,前方是交響樂湖(Lake Symphony)。

從這個廣場回頭看雙子星大樓的張力十足。據說現在雙子星塔的夜間燈光已經比以前暗很多(但我還是覺得很亮),完全充分展現他「石油能源」的霸氣!(但我覺得好浪費電.....)
旁邊有間星巴克,原來馬來西亞也有推出小咖啡杯的組合,而且還有不同的組合版本。不過這次我並沒有出手~

離開雙子星時已經晚上11點多了,終於可以好好來填飽肚子了!
我沒有打算要搭車,循著手機上的地圖殘影往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的方向走去~
大馬的小7

樂天廣場(Lot 10)百貨可以說是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這一區的地標,從雙子星大樓走過來的路程大約是2公里,雖然已經過了晚上11點半,這裡還是相當熱鬧!
位在樂天廣場地下一樓的美食街十號胡同!可惜已經關門了......
已經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的十號胡同食記,希望明天有辦法吃到!
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的單軌電車(monorail)站,就在樂天廣場的對面。
從電車站往西北的方向走
問一下路人,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亞羅街(Jalan Alor)夜市

亞羅街夜市有那麼一點台北南機場夜市的感覺,不過街道寬敞許多
琳瑯滿目的佳餚讓人不知從何吃起...
最後我走到接近進頭的黃亞華小食店,光是店面就延伸了三戶房屋,應該不會太差!

大啖大馬美食,沙嗲(左)和福建面(右上,有人說像蚯蚓......)
對於異國食物來說,好不好吃其實見仁見智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吃大馬食物,個人是吃的蠻習慣的,只不過覺得有點貴(印象中這樣加起來是20令吉,合186台幣,但我沒吃飽!)

亞羅街的手搖飲料車
價格並不便宜,比50嵐還貴
其實不應該來這種地方喝珍奶的,純粹只是像試試看味道有什麼不同。個人覺得撐不上難喝,但也沒有到超好喝的地步。

過了晚上12點,我也沒有打算要吃到飽。亞羅街到我預定的Tune Hotels距離約莫有3公里,就慢慢散步順便走去旅館吧!

現在居然還看得到接生院耶!
走到一半,突然覺得眼前的景像好眼熟.......
看到這間肯德基更確信我的記憶了:這不就是去年我從檳城搭夜車回吉隆坡時的下車地點嗎!!我還記得夜車抵達的時間很早,天甚至還沒亮,我帶著無限的睡意在這間肯德基打瞌睡XD.....真懷念...
原來這裡就是富都中環車站 (Pudu Sentral),一般也常稱作普度車站。
台灣小林髮廊集團開到吉隆坡來了?!

用走的原因除了純粹喜歡走路以外,另一個目的是為了順道拜訪─佳密清真寺(Masjid Jamek)。
佳密清真寺是一座印度風格的清真寺,在英國統治時期由公共事務調查局助理建築師亞瑟‧班尼生‧胡貝克(Arthur Benison Hubback)設計,1909年落成啟用,是吉隆坡最古老的清真寺。
清真寺晚上並沒有對外開放,只能隔著鐵門從外面欣賞

不知道是否跟能源輸出國有關,吉隆坡的街道到深夜都還是燈火通明。
特別要拍一下這個廣告牆。也許很多人都覺得伊斯蘭婦女的裝扮都是很保守的黑色或是素色,事實上,除了在大馬以外,我在許多伊斯蘭國家(包含伊朗),都看過各式各樣鮮豔漂亮的Hijab(指穆斯林婦女穿著的面紗或頭巾)。
因為沒有沉重背包的負荷,3公里的路程其實沒什麼感覺,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我住的Tune Hotels。
我住的是Tune Hotels的Downtown KL分店,一樓有一間24小時的7-11
已經凌晨一點多了,還有不少人在check-in

Tune Hotels的經營方式和亞航很類似,換句話說,除了最基本的房間外,其他如毛巾、冷氣、wifi、電視等服務都要額外收費。
其實Tune Hotels就是亞航投資的旅館,不覺得配色風格很像嗎?
雖然我沒有花任何錢買網路,不過一張收據可以每天免費使用30分鐘的網路,但僅限一樓大廳的公用ipad和電腦。

我訂的最便宜雙人房價格是58令吉,以這麼低的價格還有這種整潔度的方間來說,CP值算是相當高的。反正wifi和冷氣對我而言倒也不是那麼重要~


我用大廳的iPad稍微查了一下前往藍色清真寺的方法,為了保留前往機場的時間,我決定明天六點以前就要出門。因此,我只剩下4個小時可以睡覺......


第二次來到吉隆坡,一圓去年來沒看到夜景的遺憾,吉隆坡塔的夜景一點也沒讓我失望。這也印證了:「旅行總是要留下一些遺憾,成為下次旅行的動力;只要你不斷的旅行,沒有蒐集到的那塊拼圖,總有一天會貼上你的旅行版圖」。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2 則留言:

  1. 咦你這樣不是買了兩張觀景台的票了嗎?
    我們班之前畢旅也去馬來西亞,但旅行團啊就只會帶到雙子星晃一下下就走了
    好喜歡某一張土耳其夜景!可是太多張了忘記是第幾張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讓我換觀景台的票啊,用便宜的票補差額。
      馬來西亞其實蠻好玩的(除了沒搭到飛機的慘痛經驗以外....)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