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資訊]台灣護照申請塔吉克簽證和GBAO permit的方法

按我留言


申請中亞國家的簽證通常是背包客最頭痛的部分,除了程序頗為複雜外,高額的費用也是令人卻步的主因。其實除了簽證費用較為昂貴以外,程序的部分倒沒有想像中的複雜,塔吉克的簽證尤其容易取得程序也相當簡單。這裡就來詳細說明申請塔吉克(Tajikistan)簽證簽證的方法和流程:



1.準備資料
           護照正本+護照影本+照片1張+邀請函

2.邀請函(Letter of Invitation, LOI)
           雖然旅行社也會販售塔吉克的邀請函,但台灣人和大多數外國人一樣,申請塔吉克簽證是不需要邀請函的。
       
3.申請簽證

           我是在塔吉克駐比斯凱克(吉爾吉斯首都)大使館辦理塔吉克簽證的。
           大使館的地址是:36 Karadarynskaya, Bishkek。大使館位在比斯凱克的東南邊,距離阿拉圖廣場有5.4公里的距離。可以用走的(我就是用走的),也可以搭計程車。如果要用走的,建議可以用google map先定好位。

          大使館的外觀如下,上面插了一支塔吉克的國旗

不過要辦理簽證的話,要從側面的小門進去(面對正門的左手邊)。
裡面的空間不大,簡約的風格

只有一個小窗口可以辦理簽證


簽證申請表格可以直接和窗口的人員索取,有英文的版本(注意:要用大寫填寫)。



窗口辦理人員的英文相當流利,如果要申請戈爾諾—巴達赫尚自治州進入許可(Gorno-Badakhshan Autonomous Oblast permit,一般簡稱GBAO permit)的話,記得要跟他說。如果要從吉爾吉斯第二大城奧什(Osh)往南進入塔吉克,遊覽帕米爾地區的話,一定要申請GBAO permit,不然是無法從那個國界口岸入境的。

辦理塔吉克簽證和GBAO permit包括填寫表格總共只花了一個小時左右,費用總共是75美金和100som(60TWD)的手續費,不需要邀請函,當場取件,相當容易迅速。
塔吉克簽證是綠色的,效期30天,從表格填寫入境日期的那天算起。
※註一:75美金是特急件的費用,才可以這麼迅速取件。如果是三日急件的話是55美金,五日一般件則是35美金。由於我隔天就想離開比斯凱克,加上大使館實在有點遠,因此才辦特急件。
※註二:如果在塔什干(Tashkent,烏茲別克首都)申請的話,費用較為低廉,分別是一週一般件55美金和一日急件55美金。但在塔什干無法申請GBAO permit。

這就是GBAO permit,只是一個印張而已,效期和簽證的效期一致。

※在我申請簽證的前幾天,帕米爾地區因為一些動亂的關係,拒絕發給旅客GBAO permit。不過在我申請的那天(2014年06月30日),塔吉克政府已經重新開放GBAO permit的申請了。GBAO permit會和簽證分開申請一定有他的理由在,因此出發前建議還是先瀏覽相關的訊息。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