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6 努庫斯-塔什干(Tashkent)

按我留言
《烏茲別克的自製明信片於努庫斯寄出》


基本上今天在努庫斯的一整個白天是多出來的,所以給自己設定兩個目標:
1.參觀Savitsky博物館
2.寫完烏茲別克的明信片



目標設定的少就可以過的比較輕鬆,昨晚在旅館好好洗了一頓以後,今天愜意地睡到九點多,然後吃點東西,緩步走到Savitsky博物館
 Savitsky博物館離我住的Jipek Joli其實就只有一個街區之遙,走過去沒幾分鐘

努庫斯美術館以藝術家Igor V. Savitsky命名,又稱為卡拉卡爾帕克斯坦國立美術館(State Art Museum of the Republic of Karakalpakstan)。美術館收集了從1918年至1935年俄羅斯和烏茲別克的現代藝術作品。儘管史達林在那一時期曾盡力消除所有非官方藝術,並將眾多藝術家派去勞改營(古拉格[Gulag])。由於努庫斯的偏遠,Savitsky的藏品都得以在努庫斯保存下來。館內展出的主要是考古出土的文物,從傳統的珠寶首飾,服裝到樂器

 門票是20000索姆(200TWD),我有學生證可以買學生票只要12000索姆(120TWD)。
另外,博物館雖然沒有禁止拍照,不過使用像機需要支付一筆75000索姆的費用,相當於新台幣750元,相當地貴。所以我沒有買相機的票,只能拍到上樓梯前的樣子

 這個博物館收藏了將近9萬件的藝術品,其中光是畫作就有超過1萬五千件,因此能夠展出的只有其中的一部分而已。

雖然沒有照片,不過我個人覺得這間博物館相當精彩,值得花上半天到一天的時間好好地欣賞。一開始我覺得這個小城市的博物館居然要收票到2萬索姆有點昂貴,但逛了半天下來覺得還蠻值得的,推薦給有經過努庫斯的人。

逛完博物館後,我走回旅館和方皓平會和。像旅館的人詢問一下附近有沒有什麼不錯的餐廳以及郵局的所在,他們推薦了我一間餐廳PECTOPAH NEO,就在郵局附近。
努庫斯是烏茲別克的第六大城,卡拉卡爾帕克斯坦自治共和國的首府,人口約莫20萬,其實不是個很大的城市。

這間餐廳有點比想像中的高級太多,大概不會太便宜.......
 這是一到煎肉排上面臨著起司還有番茄,不過飯的份量也太迷你了吧....
 這道菜的食材則比較像我們東方人的料理。這兩盤吃下來花了我們46600索姆(466TWD),在烏茲別克來說算是相當貴
 不過我看完菜單沒有掉頭就走的原因是因為這裡很適合寫明信片又有冷氣吹......
於是我就在這裡完成了我在烏茲別克的28張自製明信片^_^(Made in Khiva, Uzbekistan)
 燈光美、氣氛佳,就是客人少了些...
 服務生們無聊到坐在一張桌子旁聊天打屁
 寫明信片加吃飯花了我兩個多小時,下一站是郵局。
 深居內路的努庫斯是溫帶大陸型氣候,相當乾燥,天空上一朵雲也沒有
 這是努庫斯的郵局,看起來頗為氣派.....
 但實際上內部就是典型的蘇聯時期建築,相當簡陋。
 一張明信片寄回台灣的價格是1200索姆(12TWD),其實還蠻便宜的。幾乎所有的明信片都是在努庫斯寄出,最後也都有收到,所以這個郵筒是OK的喲~
 回到旅館Jipek Joli,數著剩下的大把鈔票
 和旅館的人合影道別,準備上路前往機場
 這是我「走路」到機場的初體驗!
 努庫斯機場離市區很近,從Jipek Joli走過去也才2.3公里



 可以順便欣賞一個街景
 漂亮的公園


 2.3公里大概就是半小時的路程
 兩個人邊走邊講話很快就到了
 努庫斯機場不大,外觀是由黑白兩種顏色組成

 機場大廳。努庫斯機場一天大概除了一兩班飛往首都塔什干以外,只有幾條航線飛往莫斯科或是聖彼得堡等俄國大城,其於的時間應該都不會有什麼人在機場

拿昨天在航空公司櫃檯買的票和護照兌換登機證

托運的行裡只有8公斤^_^

我們搭的是烏茲別克航空(Uzbekistan Airways),晚上7點55分從努庫斯機場(Nukus Airport/烏茲別克語Nukus Aeroporti/IATA機場代碼NCU)飛往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國際機場(Tashkent International Airport/烏茲別克語Toshkent Xalqaro Aeroporti/IATA機場代碼TAS)。

這張機票要價102美金,方皓平才小我幾歲,他的票價只要87美金⋯⋯(所以旅行要趁年輕...)
烏茲別克的安檢真的是僅次於以色列的嚴格。我的小章魚腳架被誤認為是「凶器」而被要求開背包兩次⋯

遠處的停機坪只有一架飛機,看來就是他了
 第一次搭烏茲別克航空,遙遠的飛機要用走的過去登機


 機頭和機尾各有一個入口



 認明這架是空中巴士A320-200型噴射客機
 機體內部配製是六排座椅
 起飛囉!
 從努庫斯起飛後,低頭望去盡是黃沙,乾燥的氣候飛了約莫有半個小時才進入雲層。


抵達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國際機場,這個中亞的交通樞紐。
飛機的快速真的改變了運輸的局面,從努庫斯搭火車到塔什干要22個小時,空中巴士320只花了1個小時10分鐘就辦到了!


 塔什干國際機場是烏茲別克最重要的機場,以及中亞最繁忙的機場,不過大概因為時間晚的關係,或是因為這是國內線航廈,人潮才比較少
 走出機場外,遠遠地就有很多計程車司機要準備攬客了
 機場外觀
 從塔什干機場到中央火車站(Tashkent Central Station/烏茲別克語Markaziy Vokzal (Shimoliy))大約有5公里的車程,我們和司機殺價殺了好一陣子,最後得到一車9000索姆(90TWD)的價錢

無論如何,要前往土庫曼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前往布哈拉(Bukhara),雖然明天才能拿到土庫曼簽證,不過還是先提早購買前往布哈拉的火車票。我們買到三等臥舖車廂到布哈拉的夜車票,是明天晚上9點10分從塔什干中央車站發車的,票價一張是48000索姆(480TWD)。
 今天初次來到塔什干,火車站附近警察很多。因為早已耳聞烏茲別克的警察很愛找麻煩,所以我大相機都收得好好的,希望先把該做的事情弄完再說。


塔什干是個國際大城市,要找旅館不是太困難。不過因為我們現在是全身家當在身上,在加上現在是晚上,所以我們直接找了位在火車站裡面的這間Hostel旅館Komnata Otdykha,一個晚上一個床位價格是28000索姆(280TWD)。


一路從東南邊的沙赫里薩布茲(Shakhrisabz)、撒瑪爾罕,往西北邊經過布哈拉、希瓦、努庫斯、鹹海,最後終於抵達烏茲別克的最後一站-首都塔什干。中亞之旅的最關鍵-土庫曼簽證是否能夠取得就看明天了!畢竟,當初直接把不同點進出的出境機場買在阿什哈巴德(土庫曼首都)就是一個大賭注,在網路上還沒看過有人拿過境簽證從土庫曼以空路出境的,希望一切能夠順利。
晚安,塔什干。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