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台北-🇨🇳廣州-🇳🇵加德滿都(Kathmandu)

按我留言
'All you've got to do is decide to go and the hardest part is over. So go!' - Tony Wheeler“如果你決定要出發,那麼旅行中最困難的部分已經結束。那麼,出發吧” -托尼惠勒

這句話讓我感觸很深。雖然我很愛旅行,但每次遇到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買下機票。有時候會覺得要拿簽證,找交通方式很麻煩,不過這些都搞定後,旅行就算完成了一半。
這是大學生涯最後一個寒假,預計旅行38天(雖然最後變成了39天)。路線大致上是:台灣-尼泊爾-俄羅斯-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廣州-台灣。其中,芬蘭和波蘭都是在旅途中臨時決定要去的。

機票是買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加德滿都來回機票,中間從廣州延伸到莫斯科來回。
飛法是:
1/10 台北(TPE)-廣州(CAN)
1/10 廣州(CAN)-加德滿都(KTM)
1/21 加德滿都(KTM)-廣州(CAN)
1/22 廣州(CAN)-莫斯科(SVO)
2/14 莫斯科(SVO)-廣州(CAN)
2/16 廣州(CAN)-台北(TPE)
其中,藍色的部分是機票延伸航段。以上全部的價格是31000TWD(含稅)

依舊是只背一個大背包出門,沒想到行李總重才13.3kg,比夏天還輕^_^
沒有特定搭哪間航空公司的習慣,基本上我就是買當年度最便宜的機票~

南方航空的機艙配置,和東航一樣,沒有個人電視。不過看在機票便宜的份上,我也沒有要計較太多,反正我是個可以在飛機上一路睡到降落的人.....
再次成功獲得逃生門旁的位子~雖然只有飛兩個半小時,但就是爽!
南航的飛機餐,沒甚麼特別的...
倒是餐盒裡面有一個華航空廚的鳳梨酥
抵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
白雲機場超級大,從降落到飛機靜止大概滑行有15分鐘之久,而且南方航空Boeing 777的大飛機在自家機場居然還要搭接駁巴士....

我對這個機場沒有甚麼好感,這裡的食物貴爆了,隨便吃一吃都要好幾十塊人民幣....
而且大陸機場對外國人真的很不友善,雖然到處都有免費wifi,但僅限中國手機用戶可以連上....
晚上7點10分從廣州起飛前往加德滿都的南航CZ 3067

廣州-加德滿都的航段有提供印度餐,是素的,口味有點重,但蠻好吃的。
飛機上會發尼泊爾的入境表格
飛行時間約5個多小時,在晚上10點多抵達加德滿都特瑞布文國際機場。氣溫只有攝氏7度。777的小飛機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日本人、三分之一的韓國人以及三分之一的尼泊爾人
雖然機場很小,但還是得搭接駁巴士
在接駁巴士關門的瞬間發現我的書還放在飛機上,還好及時緊急跳下車回飛機上拿…

首都機場是一個國家的門面,到加德滿都機場就是一種「噢!我來到尼泊爾了」的感覺
台灣護照可以申請落簽證,通關是要走without visa的通道
落地簽申請還算順利,15天25美金!但臺灣人不能把貼紙貼在護照上…
而是貼在另外一張紙上

如果要申請30天的落地簽證的話,價錢是40美金
在機場可以先換一點尼泊爾貨比-盧比(Rps)。2014/1/10在機場用20美金換到1920盧比(1:96)。新台幣1元大約等於3.2盧比。

機場出境大廳有一間Ncell的販賣部。Ncell是尼泊爾民營的電信公司,有提供行動上網的服務。
Sim卡的價錢是200盧比+我儲值1000盧比總共1200盧比。上網費率如下:1GB的流量要789.87盧比,最少要儲值1000盧比,剩下的可以用來打電話。
在機場遇到兩個完全不會說英文的大陸人,我們share了一輛計程車到市區。為了陪他們找旅館,搞到最後,我凌晨1:30才進到我的旅館房間…
只能住15USD又貴又沒電沒熱水的旅館(備用電源只能提供微弱的燈光)…不是很開心…
塔美爾(Thamel)地區整個停電,路況很差…
雖然7度沒想像中的冷,但我決定我不要洗澡了!直接倒頭睡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說4~5塊美金就可以在加德滿都住到旅館了,沒想到這樣陽春的旅館也要15美金.....明天我肯定要搬離這裡.....
浴室也只有微弱的備用電源,看來在尼泊爾,停電應該會是常態.....

以下是我旅行當天的簡短日記:
Day1 第一天就體驗停電的加德滿都
機票訂得有點晚,大概在出發前20多天才開票(因為精神科考試實在是太難喬...),從原本最便宜的東方航空變成南方航空。
南航初體驗還不差,和東航一樣算是一般航空中比較廉價的,經濟艙沒有個人電視,餐點很普通,小小的誤點,其他都還說得過去。
在廣州機場轉機等了三個多小時,只能說廣州機場真的是有夠大,從飛機降落開始滑行到停止大概有15分鐘。很奇怪的是,Boeing787的大飛機在自家機場居然還要搭接駁巴士...
從廣州到加德滿都大概飛5個多小時,一直到降落前,都只有看到零星的燈光而已。果不其然,從機場到塔美爾(Thamel)的路上,整個城市黑漆漆的,有一種回到緬甸的感覺。
在機場遇到一對跟我一樣沒有訂旅館的大陸夫妻一起分計程車錢去找旅館,原本400盧比的車資,因為他們無法滿意旅館,又繞了好幾間,最後回到一開始的旅館,車資變800...
這些瑣碎的事情再打下去我也覺得很冗贅,總之現在住的這間旅館頗令人不滿意,我現在只想好好睡一覺,明天再去找一間cp值高的旅館。
結論是:如果知道旅行第一天會很晚降落,還是乖乖先訂好第一天的旅館.....晚安加德滿都。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