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8 番紅花城-安卡拉(Ankara)

按我留言
《安卡拉(Ankara)夜景》

這是我們在番紅花城住了兩個晚上的Sari konak hotel四人房。記得當初老闆開價是一個人一晚15歐元,後來我跟他殺到12歐一晚。


在房間偷拍正在吃飯的大餅、蕙麒和Alice
在戶外吃早餐,你不用趕蒼蠅,但你要趕....蜜蜂....
今天只有一個目的地,那就是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
由於其他人明天就要回去伊斯坦堡,所以我們今天一定要去到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
為了能有充裕的時間,我們10點就出門囉!(自己為很早....)
這張只是要拍番紅花城的垃圾桶。
番紅花城最後一眼了.....Goodbye
在土耳其,你最不需要擔心的交通就是前往安卡拉和伊斯坦堡。一個是首都,另一個是最大城,幾乎和所有城市都有大眾運輸工具連結,而且周遭道路的路況也都是最好的!
這一路上都是很好開但很無聊的高速公路....用Google map導航可以選擇不會經過收費站的路線,這樣就不用額外花錢囉!
安卡拉距番紅花城約230公里,我們大概開了三個小時左右。
把車停在安那托利亞博物館附近,不過在首都停車,大概甭想貪圖免費停車位....
停一次5TL好貴哦.....
對於大城市,我本來就沒有甚麼興趣。來這裡大概只是為了那個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而已。安卡拉甚至本來沒有排在我的行程當中。
這裡就是充滿車子、行人還有混亂的交通....
好處就是生活機能方便,要吃東西很方便。




安卡拉很大,大部分的景點都很分散。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在安卡拉城(Ankara Kales)的山丘上,離城門很近。
說實在的,在安卡拉我並沒有很想去辨認方向,反倒是乖乖地跟著手機導航指示走。
大城市對我來說,最重要的看頭就是全景吧~
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Anadolu Medeniyetleri Müzes)的前身是15世紀的商隊旅社和貴金屬市集,展示品顧名思義就是安那托利亞文明的文物。
經緯度是39.938731,32.861769(可以用Google map搜尋)

博物館有五個展館,豈知我們來的時候居然在翻修.....只有兩個展廳有開放......
閉著眼睛想也知道門票長這樣.....15TL有夠貴!!

老實說,我並不是對博物館極有熱忱的人,通常到一個地方,我只會挑我有興趣的博物館來看。雖然說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是我們來安卡拉的唯一目的,但我想看的主要是西台帝國的文物(因為去了哈圖夏敍)。






還好展示西台文物的中央大廳有開放!




在哈圖夏敍的那篇日記就有提到,西台文明大約和埃及的拉美西斯二世時代相當,從西台文明出土的文物當中,可以看到許多和去年在埃及看到的文物類似。

真的有一種回到埃及的感覺




也許是多天來的旅途勞累....我們在博物館裡面逛著逛著,逛到大家都在裡面度咕.....

從博物館繼續往上爬,安卡拉的城門(Kale Kapisi)就在附近而已。




安卡拉是在凱末爾於1923年建立土耳其共和國後,才把首都從千餘年的伊斯坦堡遷到當時人口只有6萬人的這裡。現在看到400萬人口規模的大城市,幾乎都是1923年以後迅速發展而來的。
不過安卡拉的歷史也是有舊城的!在羅馬帝國時代,這個地方就已經個名為Ancyra的繁榮城市,到了鄂圖曼時代則改稱Angora。
安卡拉城大概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了吧....
從這裡可以360度俯瞰這個大都市,他其實還是頗美的

雖然距離天黑還有很久....但我決定今晚還要再過來看夜景!肯定不會讓我失望






其實說實在的我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我心裡面大概唯一會想到的就是找個高塔上去看夜景,於是,翻一翻地圖,找到了這裡.....阿塔克雷塔(Atakule Tower)
阿塔克雷塔幾乎和安卡拉城是在兩個完全不同的方向,阿塔克雷塔在南,安卡拉城在北。這一路上,我們也徹底見識了這裡混亂至極的交通。車子多倒不可怕,可怕的是,隨時會有行人衝出來。
而且安卡拉的路世界無敵難開,土耳其人開車的方式也令人厭惡。上下坡一大堆,單行道一點規則也沒有,說是有規劃過的城市我壓根兒不信!我很透安卡拉的交通了!

我實在不懂....這個雕像放在這種公共場所合適嗎?
雖然我們大老遠地跑來阿塔克雷塔,但上塔的費用居然要10TL。雖然我們苦苦哀求請他打個折,或是讓我們用當地人的身分買優待票,但說不行就是不行。後來我們決定放棄上塔,回去安卡拉城看免費的夜景.....

安卡拉唯一會讓我懷念的一點,就是他的夜景。這是我在土耳其看過最棒的夜景。當然我也懂城市規模越大,夜景就會越壯觀的道理,不過我真正喜歡的倒不是他的燈光有多少,而是那整片的紅色屋頂。







大概八點多的時候才開始天黑,不過安卡拉城雖然不用門票,開放時間卻只有到八點。我們一直拖到快八點半才離開。

在下山找東西吃的途中,街道異常的陰暗冷清。好不容易找到間有營業的餐廳,坐下來好好享用晚餐。




由於明天大餅他們三個人要搭機返回伊斯坦堡,本來想說在機場附近找旅館住下,明天比較方便。誰知道機場附近根本就沒有旅館,找到最近的旅館居然是五星級的,一碗開價破百歐元.......
我們就這樣一步步遠離機場搜尋旅館,最後在這條看起來夜生活頗發達的街上下榻。和原本預期的機場頗有一段距離.....
因為搞了這趟機場之行,我們進到房間以後已經是午夜一點了.....
此時我並沒有心情拍照,反倒是要趕快把明天的路線查好。畢竟,把他們送去機場以後,就再也沒有人可以幫我看地圖了....一切都要自!己!來!......
有點緊張,有點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這張是今天的軌跡路線圖

以下是當天的即時簡單日記
8/15 安卡拉(Ankara)
安卡拉從來就不在我的土耳其計畫版圖之中,事實上到了這裡以後完全不覺得之前的計畫錯誤。因為去了哈圖夏敘,所以想來安卡拉的考古博物館見識一下遺跡的原物。殊不知博物館正在整修,只開放了兩個館參觀,門票雖然從25TL降到15TL,但西臺文化的展區並沒有包含所有哈圖夏敘的文物。
很多人說會在台北市開車,一定就能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開車。但事實上,除了開羅、河內以外,安卡拉是我見過駕駛困難程度遠超過台北市的地方。行人並不像開羅、河內般的多,但馬路上隨時會衝出一個行人,他也許沒有很認真在看路,手上拿著手機在講電話;再加上上下坡一大堆,上坡起步後可能又要隨時面對高速行駛過來的來車,就算開的是自排車也會有些辛苦吧我想。
安卡拉並沒有甚麼特色,反倒是到處都要收錢。停車一次5TL,上個沒有餐廳的塔也要10TL(其實也沒貴到哪去啦...)但我不得不說從安卡拉城堡俯瞰安卡拉的夜景真的很美,這大概是我唯一想要上傳的安卡拉照片。
從明天開始,就要進入一個人的旅行。說完全不怕是騙人的,但畢竟這是我當初自己決定的。在研究這些地方的時候投注了很多心力,但沒有旅人能夠100%把握一切會按照計畫走。
我相信接下來的40天一定會遇到許多困難,但願我能努力克服他們!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