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婆羅摩火山(Mt. Bromo)

按我留言
《婆羅摩火山口》

再度睜開眼睛,發現天已經亮了,手機拿出來一按:早就已經六點多了。Jombor terminal長途巴士站的老板肯定是信口開河,怎麼可能四點多到達Probolinggo…
日出來不及看到就算了…現在司機要我們換上另一台車。Googlemap打開一看,Shi…還有
88公里才到Probolinggo,心裡面正在咒罵那個信誓旦旦說我們看得到日出的老闆…



又開了兩個小時,司機又叫我們下車。問他"Probolinggo",司機點頭我們就下車了,並告訴我們前面的綠色minibus可以帶我們去婆羅摩火山。





司機說到婆羅摩火山三個人30萬Rp.,心想有點貴不如去Probolinggo巴士站搭大眾交通運輸。結果:司機說巴士站還有一段距離,可以載我們到那裡,一個人15000Rp.,再自己從Probolinggo巴士站搭巴士上火山(25000Rp.)
打開Google map 一看,果然這裡還不是Probolinggo,而是一個叫Tongas的地方。


由於打給Jombor terminal的老闆,他似乎沒有要幫我們解決的意思,而且電話每次打幾秒鐘就斷了(大概是一開始買3G上網 Sim卡的時候沒儲值的關係)
受夠被丟來丟去,這次直接殺價殺到15萬上火山!
Minibus坐起來頗有感覺的,雖然有點擠,但比較有融入當地的感覺
坐了一晚夜車的憔悴樣
有霧氣出現了,沒錯!我們正在上山

其實那種minibus就很像當地的公車,只不過沒有固定的路線在行駛而已,他也是因為我們要上婆羅摩火山才開到火山的,最後車上也只剩下我們三人。
其實車子也不可能開到火山口(待會就知道了),而是只能開到售票亭。
門票是兩萬五Rp.,其中有5000Rp.是相機的費用。
下車以後先在這個類似遊客中心的地方稍作歇息。
雖然說是遊客中心,但一個人都沒有...
這裡離火山口還有段距離,想說先到這間旅館放個行李
原本是打算今天看完日出,在火山附近晃一晃就可以下山前往泗水了。但被可惡的包車老闆欺騙,導致現在已經接近中午了還沒上火山,更不用說看甚麼日出...
如果要趕在下午搭最後一班的公車回到泗水,現在出發大概看完火山口就得要下山了,至於火山口附近的景點大概都逛不到了...
因為這個緣故,我們再三考慮後決定放棄大部分泗水的景點,今天住在這間旅館,把火山周圍走一走,順便衝一發明天的火山日出(沒想到又更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後術)
這間旅館應該算是不錯的了,來到印尼都不用怕旅館會貴到誇張。
有度假村的感覺
房間普通,衛生條件還OK
出發前往火山囉!
婆羅摩火山也真的是這次行程當中非常令我期待的地方,雖然折騰了好久,還是精神抖擻準備上山!
往火山的路很簡單,跟著野狼機車走就對了!
這裡有很多人是做遊客接送工作的,有騎馬、騎機車或是吉普車可以選擇,當然也可以跟我們一樣用走的^^
HATI HATI!就是小心的意思
一開始都是下坡,很輕鬆

這是...當地人對神明的敬意吧?


往下走到底就到了一片荒地
頗有壯闊感

這裡的人總是不會介意你替她拍照。




要上山前,吉普車就只能開到這裡了。如果要更上去的話,只能換乘機車或是騎馬。不過要爬的山不是前方這座,而是左邊畫面切掉的那座。


遠遠就看到這座雲霧裡的天梯,很夢幻,迫不及待要上去了^_^
這種等級的山路不難爬,我穿涼鞋都可以輕鬆移動
我們一直暱稱這裡有火山神,而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用葉子包飯的祭品。(我是知道這裡有祭火山的傳統,但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祭品...)

天梯越來越近囉

這個我相信一定是祭品,沿路很多人在賣,而且火山口裡也有很多。


很難想像這種路也有機車騎上來,雖然說頗有越野車的感覺~
阿逗仔騎馬,我們走路(勝)

不.....要.......把.........我...........踢.............下.....................去.......................
開始爬天梯囉!


終於看到了!火山口耶!!!!!(不過有好多垃圾.....)
火山口周圍是有圍欄的,猜猜那兩個人跨過圍欄在做甚麼?
他們是幫忙撿東西的....
所以說,如果貴重物品掉下去了,他們會幫忙撿....但要收錢嗎?不敢嘗試....

一切的悲劇從此開始,那就是.....開始下雨了......
雨勢並不小,而且有越來越大的趨勢,能見度越來越低。原本打算沿著火山口繼續走的(下面這張是婆羅摩火山的路線圖),但因為雨實在太大,霧氣太重,最後我們忍痛做出了「折返」的決定............
我們希望能夠趕快回到旅館,看看能不能退房,然後趕快把握時間回到泗水。畢竟...四月的天氣大概都是如此,據說早上要看到日出的機率非常低。

我覺得這張還不錯.......

他沒有死掉,只是在睡覺.......

雨真的是越下越大,我這種等級的小傘根本招架不住,全身早已溼透。
See!!!是警車耶!而在後面的是.......我!!
超開心的,要走回旅館大概要將近一個小時,這種雨勢走到旅館大概已經鞋襪衣褲全濕了吧...
警車駛過,上面的警察問我要不要搭車,我很小人之心地問了一下:It's for free?,警察笑笑地說:Sure! 於是我就上車了(開心^^)
我真的越來越喜歡印尼了(除了那個臭老闆以外)
在車上拍照,感覺真好^^
有車搭就是不一樣,幾分鐘就把我們送到旅館門口了!
溼透的三隻落湯雞
終究今天是星期六,旅館不願意給我們退房,並建議我們賭一發明天的日出。盧很了很久也只願意退10%,即便我們房間都還沒有使用過。
再三考量避免損失太大,我們最後決定留下來,等等看明天的日出。於是,今天下午就成為六天行程以來最悠閒的一個下午了。寫明信片,補遊記都趁現在!

有點鬱悶,所以就怒吃一發旅館的晚餐!
這個價位在當地應該算是頗高,平均消費大概要100台幣左右。
接下來就是食記囉~
東方人就是東方人,這個雞湯比另外一個西式濃湯好喝多了。




這個是...Pizza!還真的頗特別,上面不是起司,而是雞絲(有押韻耶~~)
用餐的時候,我們考慮了良久,雖然很怕明天早上霧氣太重看不到日出,但終究我們還是預約了吉普車看日出,不想錯過任何可能看到日出的機會。

今天終於可以早早入睡,期待明天一大早的婆羅摩火山日出!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