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龐貝城(Pompeii)-蘇連多(Sorrento)

按我留言
今天的日記要用iPhone隨時記錄,所以照片自然沒有單眼來得漂亮。

四星飯店的早餐果然不錯!還有許多水果,只不過幾乎都是甜食〜









和昨天的旅館一樣,早餐都會問要什麼咖啡。我跟他說Cafe latte他問我咖啡要espresso還是cappuccino?我回答espresso以後他就上了一杯濃縮咖啡和牛奶。看來他們似乎沒有特別一種咖啡叫做Cafe latte~


昨天拖行李從環維蘇威鐵路的龐貝站走了50分鐘到飯店Pompei resort,今天有接駁車接送到車站。

接駁車送到環維蘇威鐵路的龐貝站,而龐貝城遺跡就在車站出來的右前方。

門票一張11歐,我用掉artecard的第二個免費景點〜
 上面寫0元哦

檢票口的右邊可以寄行李,不過他要求我連腳架都要寄。

一進到龐貝城裡面,發現都沒什麼人,暗自竊喜現在是淡季遊客少。
結果之後來了好幾團韓國圕


維納斯神殿
其實沒什麼看頭,建築都毀得差不多了


今天龐貝的天氣是雨天,無奈明天要去的阿瑪菲海岸也是雨天,所以行程沒調換的空間


阿波羅神殿







公共廣場,最裡面是丘比特神殿








大會堂
也難怪冬天是淡季了,這種陰陰的天氣拍出來的照片完全無法顯現出壯闊感!



Vepasiano神殿




市場
看到這張照片可能會以為今天天氣很好,還有大太陽。事實上今天龐貝的天氣是雨天。在龐貝的5個多小時,雨一陣陣的下,大的時候可以讓人淋成落湯雞,雲飄走以後可能又出大太陽,這個交替循環大概不下10次吧!我想,這就是南義的冬天吧…


市場裡面展示來不及逃跑被岩漿淹沒的人





口渴了可以裝水來喝





斯塔比亞浴場
要抓到出太陽的機會可真不容易〜





大劇場
站在中心點講話真的會變很大聲〜


在西元前就能夠建造出如此了不起的建築,就算被熔岩淹埋,還是不減其風采


艾西斯神殿tempio di iside






Odeion劇場
不如叫做小劇場〜


格鬥士宿舍


木門是後來加蓋的,裡面也不知道有什麼


格鬥士宿舍旁就是斯塔比亞門



三角公共廣場


真的是三角形的哦,不過iPhone 很難拍出那種感覺就是了…




史蒂法奴斯洗衣房fullonica di stephanus









大體育場palestra grande



裡面沒開放,只能把鏡頭伸進去照


圓形競技場



雖然說是圓形競技場,實際上是橢圓形的。
看台被封鎖住無法爬上去,只能用iPhone 弱弱的全景模式加減照一下





維納斯之家casa della venere in bikini



悲劇詩人之家casa del poeta tragico









牧神之家casa del fauno








看到這裡,我只能說大部份的建築都長得差不多。由於大多數建築都已經被破壞,剩下的殘骸就只能自己想像。龐貝很大,悠閒地走完每一個點的話要花上4〜5個小時才走得完,尤其冬天又是晴雨交替,我們逛到兩三點才離開。
看到整個龐貝的遺址,又讓我想起北京的圓明園。一個是自然破壞,另一個是人為破壞,但是看起來都是殘破的廢墟。所以說,人類自己的戰爭、野心與大自然的災害不也一樣可怕?

從Ercolano門 (porta di ercolano e cinta muraria)離開,可以通往秘儀莊。



書上寫秘儀莊值得一看,但我覺得沒什麼可看性,匆匆地逛完離開。



秘儀莊有一個出口,外面有一間紀念品商店,但不是官方的。
順著出口外的路沿著古城走就可以回到circumvesuviana的龐貝車站(感謝google map和TIM 3G上網鼎力協助)
不過可別忘了要回去入口拿行李哦!
和龐貝旅館以及遺址咨詢處再三確認後,確定維蘇威火山3月以前不開放…sosad…突然間今天的行程就結束了。早點回sorrento休息吧〜



從月台看上去,龐貝還是一片陰天,希望到了sorrento會好一些。


從龐貝到sorrento只要短短30分鐘,而sorrento是circumvesuviana鐵路拿坡里-蘇連多線的終點。


地上濕濕的,看了蘇連多今天也下雨〜
蘇連多靠海,出了車站後,遠遠就可以看到第勒尼安海Tyrrhenian sea。


中午再度沒進食,到了sorrento總算熱鬧些。飢腸轆轆,車站出來往下走到大馬路的右手邊後方,看到這間餐廳Kontatto,上面寫著No cover charge(餐桌費),No service charge,二話不說就衝進去了。


餐桌墊很特別,是古老的世界地圖。


來義大利的第一盤pasta,7歐


這是義大利餃(ravioli),裡面包mozzarella cheese,很特別。後來去許多義大利的餐館吃飯,都有看到這道菜。7歐


這是薯條加起司不用多說,4歐


義大利的食物在歐洲食物來說算是美味且平價,尤其是南義。到了北義以後我仍然念念不忘南義便宜好吃的食物〜

今晚住的是促銷的4星旅館Grand hotel aminta。雙人房只要55歐,而且還是面海的房間。冬季遊歐洲就是有很多這種好康^_^
飯店的免費接駁車並不是在車站搭,而是要走10多分鐘的路,穿過sorrento最熱鬧的街道才可以搭乘。每個小時一班,半點由市區發車,整點由飯店發車,末班是23:30。



剛到車站的時候,有個看起來年老且老實的計程車司機跑過來問我是不是要去grand hotel aminta,(我心裡os:他怎麼會知道?),我回答說我要搭shuttle bus他又跟我說這間飯店給我,然後跟我開價20歐的樣子要送我去。後來我打電話確認有接駁車才發現他騙人。所以說人不可貌相,不要以為一臉無害樣的人都是好人才是旅行之道啊!

入住的旅館Grand hotel aminta大廳
旅館在山上,山景海景都有
此為山景
 此為海景,海的對面就是拿坡里灣,依稀可以看到維蘇威火山(照片看不到QQ)
山上就是山上,光害少,星星多,能夠花少少錢就住在這種旅館真是幸運。
這張很明顯過曝...不過要表現的是北斗七星!不過有一顆被雲擋住了so sad...
 本來想繼續朝拍星軌邁進,但...雲層越來越厚,氣溫越來越低,只好放棄回房間睡覺...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