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羅馬(Rome)-艾科拉諾(Ercolano)-拿坡里(Naples)-龐貝(Pompeii)

按我留言
貴鬆鬆的3星旅館好在早餐還不錯,應該可以撐到吃到拿坡里披薩為止。







七點起床要趕8:27的火車其實時間有點緊。吃完早餐沒拖太久就趕緊check-out了!
是說昨天選這家旅館的原因除了還有房間外,也是因為看到tripadvisor的評價才住的。

除了房價70歐以外,每個人還要支付2歐的city tax,且只能付現。但住宿費可刷卡。
離開旅館已經略過8點了,要趕8:27的火車頗趕。幾乎是跑跑走走的到火車站,雖然氣溫才1x度,但也流汗了。不過總算趕上了!

區間車Reginale並沒有指定座位和指定班次,所以搭哪班都行。不過由於車站並沒有檢票口和檢票人員,所以上車要先到這個機器把票插進去打印日期。站務人員說是yellow machine,但這個也行!

8:27開往拿坡里中央車站的區間車

沒有指定座位。座位還頗大頗舒適,和台灣的區間車不太一樣。


抵達拿坡里第一件事就是去買campania>artecard plus
這種卡類似Roma pass,我買的Tre giorni tutti包含一張景點的票(下面那張)以及交通的票(上面那張)。有效期3天,其實那張交通的票就是Unico 3T,可以用20歐購得,可以搭乘拿坡里市内的巴士,地鐵,纜車以及環維蘇威鐵路circumvesuvius。至於景點的票,前兩個景點免費,不止拿坡里可以使用,連Ercolno,Pompei都可以使用。Ercolao和Pompei的門票都是11歐,要去這兩個地方的人買這個絕對划算。


私鐵的車站和義大利國鐵拿坡里中央車站相連,但要出站後再下去。國鐵的車站和月臺在一樓,而私鐵在地下。
手扶梯居然壞了,今天拿坡連車站寄行李的沒開,我得扛著行李上上下下耶...



要到乘車的月臺還要再下去,沒有電梯...(昏倒)





環維蘇威鐵路(circumvesuviana,即私鐵)的車沒有指定席,所以也不用劃位。車箱比起國鐵的實在差太多,但因為很便宜,所以搭乘的人還不少。這讓我想起日本的私鐵,無論是東京附近的小田急還是東武火車,還是大阪附近的阪急 、阪神,票價雖然比JR便宜,但車種有區分,車箱也不會比JR差。


我們第一站不是停留拿坡里,而是先搭環維蘇威鐵路到艾科拉諾(Ercolano),位在拿坡里和龐貝之間,車程10到18分鐘。
下圖為Ercolano車站







車站出來往右前方走到這條大馬路


沿著這條大馬路直走到底就是艾科拉諾遺跡了。距離約500公尺



從高處拍ercolano





艾科拉諾古城規模相較於鼎鼎大名的龐貝古城來說是小多了。同樣是西元79年被火山熔岩掩埋毀掉的城市,艾科拉諾以前是屬於比較富裕的人或是貴族居住的地方,是一個人口約5000的港口城市(龐貝是其3倍),從剛出車站往遺跡的方向就可以看到大海。
這裡的觀光客比龐貝少很多,在二月這種淡季更是沒幾隻小貓,拍照也不用人擠人。
當然也有是世界文化遺產囉!



門票11歐,當然要用上campania>artecard的前兩個免費景點囉!


售票處的後方可以寄行李,這裡發生一個小插曲:寄行李的人拜託我填寫一張complain sheet,內容是要抱怨他們的bookshop因為某些原因而關閉(我猜是因為虧錢)導致遊客不能買官方的書和紀念品,希望藉由我們的complain可以讓書店重新開張。
我想這倒不意外,畢竟ercolano這裡的知名度遠遠不及龐貝城,冬天遊客又更少,當然很難經營。

剪票口也沒有人坐鎮,換句話說我就算不買票也沒有人知道吧...
搞不懂這是在精減人力還是剪票員根本就跑去睡午覺了?



正中午天氣陰陰的很舒服,不過拍起照來就有些力不從心了...




陽光總是短暫的露臉,要把握時間拍照

遺跡不大,慢慢走的話一個多小時就可以逛完
回到拿坡里,剛剛趕著去ercolano,連拿坡里車站的正面都還沒看上一眼。


從車站的正面出來跨過一條馬路,就到了公車搭乘的地方。
搭乘R2往新堡的方向,用artecard不用額外付錢,不過司機似乎也不查票。



在公車上遠遠就可以看到新堡,問司機到了沒他會一直跟你說還沒到。司機會一直開到最近的公車站才說要下車。
新堡Maschio Angioino(Castel Nuovo)


新堡建於15世紀,改建於17世紀,外圍有5個圓筒狀的高塔。
門票6歐其實有點太貴...


帕拉蒂尼禮拜堂兩側有許多14、15世紀的雕刻與壁畫


爬上新堡的三樓,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



朝海看過去,遠處就是維蘇威火山,火山口的部分被雲層覆蓋,有種爆發的感覺。



新堡的內部


蛋堡


最迷人的還是面向蛋堡往右手邊看過去的山景,不過今天天氣不是挺好,看上去霧矇矇的



iphone全景照初體驗



有3G上網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輕鬆導航到想去的地方,雖然google map時常害我繞路
中間是聖方濟大教堂,後面(因為用全景模式所以在照片的右邊)是王宮

聖方濟教堂


雖然早就聽說拿坡里治安不好,但為了完成世界三大夜景的最後一塊拼圖,不惜一切上山!
要看拿坡里夜景,可以在山上的聖埃莫堡Castel San't Elmo
門票5歐



坐電梯上樓,出去就可以看到博物館。



城堡的四周都可以往上爬,轉一圈可以360度俯瞰整個拿坡里



其實拿坡里夜景沒有想像中的精彩,比起函館山維多麗亞港的夜景,是遜色了許多,但我想這和今天的壞天氣有很大的關係







來這裡看夜景的人少之又少,整個繞一圈也不過三四個人影,一點都沒有世界三大夜景的架勢,我想這和拿坡里惡名昭彰的治安脫不了關係吧...

背了四公斤的像機腳架還有這個20公斤的行李箱


黃昏的時候上堡,下來的時候天已經全黑了,今天總算完成了一個心願


要看夜景並沒有什麼難度,只要有膽量就行。畢竟,拿坡里市内就有四條纜車線路送你上山。






這是地鐵站,在非常不起眼的地方。


班次並沒有很密集,而且車箱和國鐵的是一樣的,害我誤以為這是國鐵的車站



走了一整天的路,最期待的當然是吃晚餐囉!雖然我還沒看過"享受吧!一個人旅行",但這間披薩店我早就久仰大名!
全世界最好吃的pizza-da MIGHELE,離車站不遠,步行約10到15分鐘
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總是大排長龍,等個3-40分鐘不稀奇。很幸運地,我一到剛好有位子,一分鐘也沒等(開心^^)


只賣兩種口味
這是瑪格麗特


這是瑪麗那拉

價錢都是4歐,中的5歐,大的6歐。但上面那張應該就看得出來,小的已經份量十足了!只賣兩種口味還可以這麼熱門真的不簡單~
披薩是用窯烤的,台灣也有但比較少。

吃完要離開的時候,發現外面開始湧入人潮,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

沒有計劃要住拿坡里,雖然很多人說現在拿坡里的治安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但住在拿坡里還不在我的考量中...
今晚住宿的地點是龐貝。由於當初沒有想到租車會失敗,所以訂旅館當然後沒有考慮和火車站的距離
抵達龐貝車站!
才剛走出車站,立刻下暴雨。我想這就是南義的冬天吧...地中海型氣候...


搭乘circumvesuvenia私鐵所到的龐貝車站和義大利國鐵(俗稱fs線)的龐貝車站不同。私鐵下車的地方就在龐貝古城遺跡的外面,但......我們住的旅館可是在2公主里外啊...
等雨停以後,再度拖行李上路。這段路可是走上快50分鐘
終於抵達我們住的旅館hotel pompei resort!


這大概會是本次旅途中最感動的一晚,畢竟今天真的拖著行李箱這個大傢伙走了超多路,爬了超多階梯。看來南義這四天的開車失敗行會拖著行李走上很多路。晚安龐貝

-- 發送自我的 iPhone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