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 釧路-塘路-茅沼-標茶-釧路 part1

按我留言
《虎頭海鵰》



今天絕對是崩潰的一天,考驗意志力和體力的一天。
除了錯估距離以外,還要趕火車,搞到現在我雙腳雙肩還是好痠好痛!
但它無法抹滅我愛好走路旅行的事實!

今天預定的計劃是這樣的:
搭早上6:06的區間車到塘路,然後走完塘路附近的景點以後走到茅沼。12:06的時候在茅沼車站看冬之濕原號列車通過。再搭12:51的區間車到標茶。最後從標茶搭13:52的冬之濕原號回釧路。

5點多的釧路,和多數北海道的都市一樣,天還是黑的,路邊都是積雪。






6:06分往網走的普通車。






今天也是在火車上看日出


天色暗的時候窗戶反光強,乾脆別拍了…


釧網本線上車站也多屬無人車站,因此和公車抽整理券的方式一樣。從釧路到塘路沒有JR pass的話要530。


6:36抵達塘路站。這個站頗有趣,後來研究時刻表,幾乎所有南下往釧路和北上往網走的車都在塘路會車。換句話說,南下和北上的車時刻是相同的!


也是個美麗的車站。


塘路站裡外都有一些遊客地圖,圖上有畫出不少展望台,不外乎是看濕原、湖泊的,於是成為我的下手目標!


車站內有一個暖爐,有開著真棒!背包丟在這裡就可以出去拍照了!


這是從鐵道側拍車站。


塘路站夾在細岡(南)和茅沼(北)之間


理論上是不會有火車啦,所以腳架架一架還能悠閒拍些照


臥軌動作請勿模仿!





站外溫度計顯示…-20度。雖然冷,不過有一種漸漸適應的感覺,


這是背對鐵路側的車站,今天腳架幫了大忙!是家樂福500元的便宜貨!


車站外就有郵筒


出發前再確認一下地圖,其實這張車站外面的地圖,比例錯誤還蠻大的。


這張有正確的距離,但只有到各展望台的距離,沒有到茅沼的距離。
於是我決定先去二本松展望台再去コッタロ展望台。時間夠的話再去サルポ展望台和三角點,來不及的話就趕往茅沼!


戴上長逸送的超保暖滑雪手套、還有耳罩圍巾,享受最後的暖爐後,出發囉!
上路時間7點整!


其實一路上指示還蠻多的不易迷路,車站出來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





這叫做晨曦吧?



沿著指示走,會順著鐵路。左手邊有一個小展望台可以眺望鐵路。
但這是有代價的…
因為鐵路周圍沒有鏟雪,所以沒有雪靴的我一大早鞋子就溼了…


展望台雖然不高,視野也不差,反正不用錢





按著指示走到了塘路橋,和鐵路一起跨過アレキナイ川(釧路川的一條支流,注入塘路湖,可見上面的地圖)


過了橋以後路面變寬廣,回頭看,已經出了塘路


就是烏鴉





這條大馬路就是國道391號,可以一直通到標茶。路面兩旁都有可以行走的區域,也有展望台指示。


不知道這是哪一種動物的足跡。


右手邊有一個很大的湖泊就是塘路湖,湖面當然是結冰加積雪。


還來不及好好欣賞塘路湖,就得左轉了。反正等下要去茅沼還會回到國道391。走到這裡,上午7:50


原本鐵路就在左手邊,這回要跨過鐵路了


從這裡開始不再有叉路,有剷雪行走容易,車子也可以開進來。


由於是往西走,拍照都有自己的影子


這種鄉間小路的雪景,和大城市街道又不太一樣。


沿路上照相為的是要記錄走過的每一條路,順便記錄時間。


太陽雖然看起來很大,但畢竟是早晨又是零下,手套脫下來後很快就會凍到失去知覺。


其實我走到這裡的時候很納悶這裡為什麼會有停車場,而且人都不見了。旁邊也沒有什麼景點和叉路,於是我繼續向前走。
後來我會意到這裡應該就是二本松展望台的入口,不過反正等一下都會折返,索性繼續前進。


過了停車場後馬上就會看到二本松橋


橋下就是釧路川


仔細看,一直有流冰哦








過了橋以後路往左彎,釧路川就在右手邊伴行


有陽光反射,流冰更加明顯。





出現了!道路中央-是蝦夷鹿!只可惜那位歐巴桑開過去嚇走牠了…


這位大叔把車子停在路邊,架起龐大的相機要做什麼?





原來是:虎頭海鵰!黑色羽毛黃色嘴巴,在書上看過的稀有動物,沒想到這麼幸運得以見到!不過我已經盡力把18-200的鏡頭拉到望遠端了,只能拍到這樣!


-- 發送自Fang's iPad
你的肯定是我持續寫的動力
較新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統計(since 2014/4/2)

Flag Counter